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甘肃媒体:一条隧道、几个官员暴露问题,没理由质疑整个官场
04-04 11:43:38 来源:兰州晨报APP“掌上兰州”

兰州晨报APP“掌上兰州”消息,这几天,甘肃处在风口浪尖之上。

央视的一则舆论监督报道,将折达公路考勒隧道的质量问题曝光在众目睽睽之下。而比质量问题更挑动人们神经的,则是面对记者的采访,交通主管部门的几个工作人员所表现出的敷衍塞责和傲慢无礼。

问题无法回避,也不能回避。正如省政府常务会议所强调:在中央及省委、省政府三令五申将转变作风、不推诿扯皮、正确对待各方监督的情况下,通向贫困县的折达公路不但没有成为群众满意的“暖心”工程,反而成为让群众不满的“寒心”工程,充分说明我省一些领域一些行业作风顽瘴痼疾十分严重,是一起十分典型的不作为不尽责、官僚主义、衙门作风严重的案例,是坚决不能容忍的。

该整改的问题一定要整改到位,该追究的责任务必要追究到底。对社会关切,相信甘肃省一定会有一个依法依纪的处理结果。我们也有理由期待,央视的这次舆论监督会成为一次契机,一次全面整肃当地一些部门工作人员作风,切实提高宗旨意识、服务意识的契机。如是,为这场风波所面对的压力和付出的代价也是值得的。

令人疑惑的是,伴随这次舆论监督,网上出现一种声音:甘肃官场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这个问题问得莫名其妙。一个最简单的道理:一条隧道不是甘肃所有交通工程的全部,几个交通系统的官员也并不能代表甘肃整个官场。一条隧道和几个官员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固然让人警醒,不可等闲视之,但也没理由成为对甘肃整个官场进行质疑的扩声器。你不能说在一家餐馆的菜里吃出苍蝇,就证明一个城市的所有餐馆都有问题。你也不能说类似考勒隧道的质量问题和由此衍生出来的其他问题,是甘肃独有、而其他地方绝对没有的问题。一个地方的一个领域出现问题,就对这个地方扣之以一个这样那样的大帽子,这种貌似一语中的的追问,是否也是一种盲目和起哄?

作为甘肃人,我们为“暖心”工程变成“寒心”工程而痛心,为交通主管部门一些官员的衙门作风而汗颜。同样,作为甘肃人,我们对这种逮着热点就鼓噪舞棍的行为感到遗憾。

甘肃并不是你们说的那样。

原标题:金城观丨甘肃并不是你们说的那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