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半岛形势缓和日本却拉响警报,外交部:不要“拖后腿”
04-03 18:53:56 来源:“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信公号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信公号消息,在4月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日本近日宣称将集中部队指挥权,这是日方在二战之后首次采取类似举措。日方称,此举是因为朝鲜可能进行更多的弹道导弹试验、日领土可能会遭到攻击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大家都注意到了,近来朝鲜半岛局势出现积极迹象,有关各方积极开展互动。有关方面,包括美方都为此作出了努力,也取得了一些成效。在这一过程中,日方似乎有些受冷落。

近来,日方又发表了一些朝鲜方面可能正在进行新的核试准备、可能开展更多导弹试射的言论。他们拉响警报,成功吸引了国际社会的注意力。

请日方放心,国际社会在推进半岛无核化、全面完整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方面的决心和意志是非常明确的,也是坚定不移的。

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各方能够抓住当前时机,相向而行,共同为推动半岛局势的缓和、将半岛问题的解决重新纳入到对话协商的正确轨道而作出努力。我们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的时候,不要有人“拖后腿”。

原标题:半岛形势缓和之际日本却拉响警报 耿爽:不要“拖后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