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出动1710名警力打击传销查获550人
04-03 09:12:52 来源:华商网

又有110个传销窝点被捣毁,550名涉传人员被查获,有4名大学生被解救。

d99ex9ec.jpg

昨日凌晨3时30分,西安浐灞生态区一小区,公安浐灞分局383名警力严阵以待。4时整,全体参战人员兵分多路,对小区20余栋高层住宅内38个传销窝点闪电突击,集中抓捕。与此同时,西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临潼、灞桥、未央、经开、莲湖、长安、高新、雁塔、沣东、蓝田1327名警力,兵分10路对72个传销窝点进行清查。

在浐灞分局查获的涉传人员中,一男子神色轻松、不慌不忙。民警介绍,他姓张,22岁,重庆人,此前已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两次,此番是第三次落网。张某在笔记本上写着:“虽然我们现在吃的是土豆,睡的是地球(地铺),但我们投入的三千元有一天会变成三百万”。

4月2日凌晨,西安市公安局组织1710名警力展开统一行动,对全市11个区县的传销窝点进行合围。经过5个小时的奋战,共捣毁传销窝点110个,查获涉传人员550名。目前,已刑拘9人。

以往传统“拉人头式”传销已与电信诈骗相结合,衍生出了新套路。在昨日凌晨的行动中,浐灞分局共抓获279名涉传人员,这些人都自称是“上海丝嘉娜化妆品有限公司”的员工,有“主任”、也有“业务员”,当问到他们平时有哪些业务时?他们都支支吾吾避而不谈。

bek9czxe.jpg

据警方调查,这些人的微信都选择了妙龄女郎照片作为头像,聊天记录中也时常有男性向其汇款。公安浐灞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马岳波介绍,这个团伙至上而下分别设有“总经理”、“经理”、“大主任”、“中主任”、“小主任”(又称“寝室长”)等职务,以“累计投资每套2900元的‘化妆品’达一定数额后可以逐级升职,最终拿高工资发财”为诱饵,拉人入伙成为“公司业务员”,之后逐级提升。

新来的“业务员”在“主任”的管理、培训和指导下,通过微信加陌生男性为好友,假装与其谈恋爱取得对方信任,之后虚构“没有路费过来见面”、“碰坏别人东西没钱赔偿”、“没钱看病”、“没钱充手机话费”等理由,通过微信红包、微信转账等手段骗取被害人钱财,后将诈骗所得以“每日生活费”、“化妆品加套额度”等名义上交公司。

对传销,西安警方一直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持续打击。去年以来,西安市公安局先后进行四次集中清查,破获了一批重大案件,有效遏制了传销犯罪活动蔓延势头,挤压传销活动生存空间。

西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田选龙表示,公安机关将对清查出的传销人员逐一审查,对传销组织的主要犯罪嫌疑人、骨干分子,依法坚决打击;对尚不构成犯罪的违法参与者,坚决驱散遣返。同时,市公安局将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源头治理,重点查处涉传房屋主、非法中介,从打击“治标”向预防“治本”转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批,查处一批,打击一批,遣散一批。

警方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谨防传销套路深”。如果发现自己的亲友参与传销,要及时提醒、劝解或设法帮助其尽快脱离传销,停止违法行为,同时尽可能弄清传销组织模式、骨干人员、活动地点等情况,主动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原标题:想三千变三百万!西安警方凌晨端掉110个传销窝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