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 | 全国铁路10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 山西太原试行宠物公厕
04-03 06:37:2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80402170546.jpg

要闻>>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4月2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研究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思路和举措,研究审定《中央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

中方回应“天宫一号”再入大气层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4月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目前没有发现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再入大气层后对地面造成损害。

官方回应“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方式发生变化”传言

近日,有关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方式将发生变化的网络传言,引起部队广泛关注。军地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计划分配和自主择业仍是妥善安置军队转业干部的重要方式。

图片来源:国防部网

甘肃回应“16亿扶贫路偷工减料”事件

针对“甘肃折达公路考勒隧道质量被曝光”一事,1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网站发布通报称,对曝光的工作不实、推诿扯皮的6名相关人员进行停职调查。2日,甘肃省通报称立即启动问责程序。

婚姻登记严重失信当事人将受到联合惩戒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31个部门签署《关于对婚姻登记严重失信当事人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严重失信当事人将面临14项联合惩戒措施:被限制招录为国家公职人员;限制担任国有企业法定代表人、高级管理人员等。

资料图 兰自涛 摄

新浪视频、爱奇艺等因提供恶搞视频被罚

文化和旅游部2日公布一批网络文化市场典型案件。恶搞《黄河大合唱》视频的源头制作公司被处以警告和罚款的高限处罚。新浪视频、爱奇艺、美拍、UC视频、百思不得姐等5家提供恶搞视频的网站被处罚款。

教育部批准设立西湖大学

近日,教育部正式批复同意设立西湖大学。西湖大学前身为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施一公任首任院长。目前,首批19名博士研究生已入学,2018年计划招收博士研究生130名。

水利部公布676座大型水库大坝安全责任人名单

水利部于近日印发《通告》,公布2018年度全国676座大型水库大坝安全责任人名单,包括政府责任人、水库主管部门责任人和水库管理单位责任人。

民生>>

全国铁路将再调图

据中国铁总消息,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达到114.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

阿里巴巴联合蚂蚁金服95亿美元收饿了么

2日,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与饿了么联合宣布,将联合蚂蚁金服以95亿美元对饿了么完成全资收购,已签收购协议。饿了么将保持独立品牌、独立运营。

社会>>

逢人便发寻女卡片,寻女24年终圆梦

24年前,王明清3岁多的女儿被人抱走。2015年,成了网约车司机后,他向每位乘客递上一张寻亲卡片。他说,“万一哪天我女儿坐上了我的车呢?”4月1日,王明清终于找到了自己女儿!

愚人节不能没有底线

4月1日,有网友在微信群传播所谓的“紧急通知”,并冒用“郑州市政府和郑州疾病预防中心”名义谣称“郑州市将管控路段,放假一天”。据悉,谣言的发帖者将被采取强制措施。

山西太原试行宠物公厕

近日,山西太原为提倡文明饲养宠物,万柏林区在街头为宠物建起“公厕”。公厕的设立目前还在试行阶段。你咋看?

成都交管整治“车顶玩偶” 

经常能看到蜘蛛侠、超人等造型各异的玩偶或“站”或“坐”在车身上。成都交管部门于3月26日起,对此类行为实施记2分、罚款200元处罚。

“戏精”老师课堂玩穿越

“是不是走错片场了?”4月2日,四位“三国英雄”出现在四川一高校历史课堂,让同学们大吃一惊。老师们通过扮演历史人物,让同学们真切感受“三国那些事儿”。同学表示:有意思!

扮演三国人物的四位老师。 钟欣 摄

外卖配送员面临十几万罚款,因为……

近日,广东茂名民警在对一辆闯红灯的外卖配送摩托进行核查时大吃一惊:该车仅半年就闯红灯924次!最多时一天闯红灯十八次。按道路交通安全法,该驾驶员要为他900多次闯红灯的行为缴纳十几万元的罚款。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

埃及总统塞西以97%的选票赢得选举

据法新社报道,埃及总统塞西在总统选举中,以97%的选票胜出,赢得此次选举,成功获得连任。

资料图片:埃及总统塞西。

朴槿惠写亲笔信:我不想宣判被电视直播

朴槿惠“亲信干政门”案一审宣判将于本月6日举行。据韩联社消息,朴槿惠2日下午向法院递交亲笔信,明确表示不希望宣判过程被电视直播。

印度2800万人争抢铁路公司“铁饭碗”

印度铁路公司近日面向全国招聘约9万名员工,月薪约在200至220英镑之间(约为1757元至1932元人民币),吸引至少2800万人报名应聘。

卡车严重超载,远看好似“爆炸头”

当地时间3月29日, 孟加拉国焦伊布尔哈德的公路上行驶过一些严重超载的卡车,看起来仿佛“爆炸头”。工人们坐在驾驶室顶上准备一会儿卸车。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