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龙凤胎兄妹随爷爷上楼收衣服,3岁孙女意外从9楼坠亡
04-02 20:53:00 来源:“政法频道”微信公号

“政法频道”微信公号4月2日消息,昨天(4月1日)傍晚6点多,家住嘉雨路旭日东升小区的赵老带着龙凤胎孙子龙龙和孙女芬芬到顶楼收衣服,在乘坐电梯下楼的途中,3岁的芬芬提前下了电梯,没想到随后就出了事故,从9楼电梯间窗户坠落到2楼平台。

孙子按亮多层电梯按钮

孙女从9楼提前出电梯

监控显示,傍晚6点34分,赵老带着孙子孙女从25楼乘坐电梯回8楼,因为多个电梯楼层按钮都被按亮,所以在下楼途中,电梯多次开门。

6点36分,电梯下行到9楼时,芬芬提前溜出了电梯。没想到,就这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孩子就出事了。

电梯间窗户下放置儿童单车

女童爬上窗户坠亡

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经过检查,芬芬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而从电梯内的监控可以看出,当时在9楼电梯间的窗户下方,放着一台儿童单车。

据了解,芬芬提前走出电梯后,爷爷和奶奶就分两路寻找,但是在上楼寻找的过程中,赵老发现8楼通往9楼的楼道消防门被关闭。他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寻人的过程。

爷爷上楼寻找

发现楼道消防门被关闭

芬芬的家人说,因为消防门关闭,赵老没办法通过楼梯直接到9楼,只得重新乘坐电梯绕开此处,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搜寻过程拉长,如果早一点,或许就能拉住好奇的芬芬,或许,悲剧也不会发生。

据了解,芬芬的父母租住在旭日东升小区,赵老已经73岁了,去年,他和老伴从老家湘潭来长沙帮忙带孩子,龙龙是哥哥,芬芬是妹妹,两人都已经上幼儿园了,对于意外的发生,一家人都难以接受。

目前,东屯渡派出所也对此事正在进行调查。

通道存放杂物、安全门堵塞

物业承认监管不到位

孩子遭遇的意外,让人痛心,对于小区暴露出来的安全隐患, 芬芬的家人气愤不已,楼道消防门被堵,楼梯间随意堆放的儿童自行车,他们认为,这些都是导致芬芬遭遇意外的元凶。

今天(4月2日)上午9点,芬芬的家属找到小区的物业管理处,对于摆放在楼道窗户处的儿童单车,家属首先提出质疑。

记者注意到,事发时放在窗户下的儿童单车此时已经被拿走,窗户处也加有两根横向防护栏,正常情况下小孩是无法翻过窗户。不过在其他楼层,通道内放有杂物的情况仍然存在。

楼道、安全通道本就属于公共区域,一般由物业部门进行监管,不过在事发小区,除了楼道内依然存在堆放物品的情况,甚至还有业主直接将安全通道堵塞作为己用。

目前,白沙湾社区及东屯渡司法所正在组织家属与物业进行协商。

3岁的生命就此凋零,更是敲响了看护安全警钟。除了的物业应加强小区安全隐患排查之外,家长在看护孩子时,更要细心,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只有紧绷安全弦,才能让悲剧不再上演。

原标题:3岁龙凤胎兄妹乘电梯随爷爷上楼收衣服,孙女却意外从9楼坠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