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信息安全报告 称去年打击虚假医疗广告6000万条
04-02 19:34:5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4月2日电 人手一部手机的时代,线下的假冒违法问题却被搬到线上,甚至不法分子还利用软文的形式进行伪装,以此诱导网民。针对这一难题,一直以来百度重拳打击各类有害信息,其中对非法医疗类广告加大打击力度,对各类“擦边球”广告不断升级监管策略。

据百度发布的《2017百度信息安全综合治理报告》显示,百度全年甄别处理的有害信息总量达到451.2亿条,拦截恶意网页全年总量达202.9亿个。值得一提的是,在医疗广告整治方面,百度风控系统全年屏蔽了近23万个非法医疗类词汇,大大减少了非法医疗保健广告的危害。

百度在广告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果归功于百度高效完备的治理体系。在有害信息治理上,百度设置了主动巡查、自主清理、第三方反馈的“三大屏障”, 经过不断实践摸索,百度形成了一套完整的预防、监控、处理流程体系,实现“机器+人工+人工”三大审核机制,使互联网环境得到有效净化。

利用AI是百度打击违法信息的关键力量。2017年百度将具有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图像识别等能力的AI技术引入网络信息安全治理,极大提高了对有害信息打击能力。“我们把AI的能力落实到安全治理上,去改善安全的效率,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百度安全事业部产品总经理韩祖利提到。

同时,为保证人工审核的质量,百度组建了超过千人的风控团队。团队在策略研究制定、客户资质审核、违规推广内容巡查等方面分工明确,严控质量。据百度介绍,团队在风控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在职人员平均工龄超5年。

值得一提的是,在对有害信息的治理上,百度尤其注重对违法医疗保健广告的打击。2017年,百度共拒绝不良广告数21.3亿,其中处理医疗行业的虚假推广信息近6000万条,系统医疗违规黑名单词库近23万个;并通过过升级医疗行业分类及资质准入,建立医疗行业物料风控机制,规范医疗软文推广等策略的持续升级,强势打击各类违法医疗广告。

互联网不断更新迭代,有害信息的生命力也在不断增强,这对互联网平台提出挑战。尤其是违法医疗保健品广告,更潜在危害着网民的健康。百度将AI引入有害信息治理,以积极姿态履行社会责任,这秉持了“用户至上”的市场法则。应对新型网络安全信息战,需要更多这样的责任企业站出来。

原标题:百度2017年打击虚假医疗广告6000万条,AI是关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