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95后美女殡葬师 怕找不到对象主动追求同班男生
04-02 08:51:18 来源:看看新闻

image.png

看看新闻消息,清明将至,在武汉,祭祀活动也逐渐进入高峰,一群95后也随之忙碌起来,他们是殡仪馆的殡葬师,为来悼念的人们提供司仪、安葬服务,想比较其他年轻人,他们的烦恼要多出许多。

早上6点半,湖北鄂州殡仪馆的殡葬师陈晨,已经整理妆容,开始了她一天的工作,需要完成遗体告别、撑伞、骨灰下葬一系列活动,清明节期间,前来为亲人移坟、安葬的人比较集中,时常还需加班,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有很多人问她,一个漂亮活泼的95后女生,为什么会选择每天都要跟去世的人“打交道”。陈晨的回答说因为父母。当时她的父母身体不好,患了很严重的病。父母的身体使陈晨整个人生变得灰暗,为了改变这种情况,所以在高考报志愿的时候,陈晨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这个专业,给自己心里一个慰藉。

QQ图片20180402085251.png

上大学之后,随着对行业的了解,慢慢的她的胆子也变大了,看遗体也成了生活中一件很平常的事情。现在陈晨最担心的事就是自己的终身大事,学殡葬的女生很少能找到对象的,自己如果不学这个都接受不了对象是搞殡葬的。而刚好班里也有个合适的男生,所以陈晨笑着说自己就先下手为强了。

2015年,陈晨内蒙古来到湖北武汉求学,就读于武汉民政学院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陈晨认为这一行业需要的专业水准非常高,在亡人入葬前,她需要声情并茂的朗诵逝词,过程中既不能平淡,又不能过于悲伤,需要准确的控制自己的情绪。目前陈晨已经毕业,和自己的同学一共十人顺利在这里入职,清明期间由于工作繁忙,殡仪馆还招募了十几名同校的学弟学妹在这里实习,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为逝者家属提供最专业的服务,为他们的心灵带来安慰。

原标题:视频|95后美女殡葬师 怕找不到对象主动追求同班男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