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土重来!北京启动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
04-02 08:20: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4月1日消息,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4月1日12时启动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自3月31日夜间起,受太行山以东、燕山以南地区辐合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区域大气污染扩散条件总体不利,区域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达到“5级重度污染”水平,请市民做好健康防护。

北京市环保局称,受区域传输叠加北京本市污染排放的共同影响,北京市污染物浓度逐渐积累,空气质量逐步转差。特别是4月1日上午,在偏东风的作用下,北京市污染物浓度快速上升,截至12时空气质量已经达到“5级重度污染”水平。

预计未来受低压、静稳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空气重污染过程将持续,2日夜晚起,受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将开始好转。

依据《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2017年修订)》,蓝色预警期间,要求相关单位加强施工工地扬尘控制,全市停止室外喷涂粉刷、护坡喷浆施工作业,加大对重点道路清扫保洁强度,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原标题:京津冀扩散条件不利 北京市启动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