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一年时间 这个省近半省委常委空缺
04-01 20:18:15 来源:​新京报-政事儿

新京报-政事儿消息,贵州省委常委再有人事调整。近日,贵州省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站“多彩贵州网”显示,王晓光简历从“省委常委”名单中撤下,显示其已不再担任贵州省委常委。

据公开资料,王晓光1961年10月出生,山东巨野人,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硕士。此前工作一直在贵州省内。

他早年在贵阳师范学院体育系体育专业学习,毕业后长期在贵州工作,历任贵阳市乌当区委书记,贵阳市副市长,贵阳市委常委、秘书长,遵义市委常委、副市长,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六盘水市委书记,遵义市委书记。

2014年4月,王晓光跻身贵州省委常委,并继续兼任遵义市委书记。2017年5月,他卸任遵义市委书记,该职由龙长春接任。次月,王晓光以省委常委身份担任贵州省副省长。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2018年起,王晓光已历经两次职务调整。

此前今年1月22日,贵州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任免案,决定接受秦如培、王晓光、钟勉辞去贵州省副省长职务。

此后,与王晓光同任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的秦如培,调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钟勉则当选四川省政协副主席。

据公开资料,秦如培1962年10月生,贵州江口人,此前一直在贵州省内工作,曾任贵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毕节市委书记,副省长等职。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在王晓光此番调整的同时,贵州省委领导班子还有2人调出。

3月29日消息,中共中央批准:免去刘晓凯同志的中共贵州省委常委职务;免去唐承沛同志的中共贵州省委常委、委员职务。

刘晓凯1962年3月出生,苗族,原任贵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今年1月已转任贵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唐承沛原任贵州省委常委、秘书长、省委政法委书记。3月30日,民政部官网“部领导”栏目更新,唐承沛已调任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在该部部领导排名中位列第三。

据公开资料,唐承沛生于1964年9月,此前长期在安徽工作,曾任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宿州市委书记、安徽省副省长。2011年10月,他跻身省委常委,后历任宣传部部长、省委秘书长。

2017年7月起,他历经3次职务调整。当月他调任贵州省委常委,次月任省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去年9月,他接替出任贵州代省长的谌贻琴,兼任省委政法委书记职务,至今次履新民政部。

综上信息显示,2018年起,贵州省委领导班子已有4人调出:秦如培、刘晓凯、王晓光、唐承沛。

“政事儿”注意到,目前贵州省委领导班子为7人,分别是:省委书记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慕德贵,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夏红民,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邑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贵阳市委书记李再勇,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遵义市委书记龙长春。

2017年4月20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12人省委领导班子,陈敏尔为省委书记,孙志刚、谌贻琴为省委副书记,刘晓凯、秦如培、陈刚等当选省委常委。

王晓光简历

王晓光,男,汉族,1961年10月出生,山东巨野人,1984年8月参加工作,198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硕士。

1980.09贵阳师范学院体育系体育专业学习

1984.08贵州省贵阳市警察学校教师(其间:1986.09-1987.07西南政法学院法律系进修)

1990.01贵州省贵阳市公安局行政科副科长

1991.06先后任贵州省贵阳市纪委办公室干部、副主任(正科级)

1993.03先后任贵州省贵阳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主任

1995.04贵州省贵阳市委办公厅副县级秘书

(1993.09-1996.06贵州省委党校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1996.08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副区长

1998.02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委副书记

1998.12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

1999.03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委副书记、区长

2001.02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委书记,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1999.09-2001.12中国地质大学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习)

2002.11贵州省贵阳市副市长,乌当区委书记,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2003.01贵州省贵阳市副市长,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2003.03贵州省贵阳市副市长,市教育局党委书记,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2003.05贵州省贵阳市副市长,市教育局党委书记

2004.03贵州省贵阳市副市长

2004.08贵州省贵阳市委常委、秘书长

2006.11贵州省遵义市委常委、副市长(分管市政府常务工作)

2008.05贵州省遵义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

2009.02贵州省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1.09贵州省六盘水市委书记,水城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2013.11贵州省遵义市委书记

2013.12贵州省遵义市委书记,遵义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2014.04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遵义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2017.05贵州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成员

2017.06贵州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

2018.01贵州省委常委

2018.03不再担任贵州省委常委

原标题:近半省委常委空缺的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