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方称正考虑允许俄接触“中毒”前特工女儿
04-01 19:17: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4月1日消息,据英国外交部3月31日的消息,英国正在考虑允许俄方对称“遭遇神经毒剂袭击的”俄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的女儿尤利娅·斯克里帕尔进行领事接触。

尤利娅·斯克里帕尔  央视新闻客户端 图

俄罗斯前情报人员谢尔盖·斯克里帕尔是英国籍,他的女儿尤利娅·斯克里帕尔是俄罗斯籍。俄罗斯方面此前曾表示,他们有权了解与俄公民有关的案件调查进展,俄方也一直寻求接触斯克里帕尔父女,但遭到英方阻挠。

根据英国外交部发言人3月31日的消息,他们正在考虑俄方的要求。英方称,在考虑俄方要求时,他们也会考虑尤利娅·斯克里帕尔的权利和意愿。

在上月初昏迷后,斯克里帕尔父女一直在英国医院接受治疗。3月29号,英国医院方面称,尤利娅·斯克里帕尔已经脱离危急状态,并且恢复得很快。她父亲情况危急但是稳定。有英国媒体还称,尤利娅·斯克里帕尔已经恢复意识并且可以说话。

对此,俄罗斯驻英使馆3月30日在社交网络上称,尤利娅·斯克里帕尔据称恢复得很好,这是好消息,根据相关领事公约,俄方再次强调有权看望尤利娅·斯克里帕尔。

原标题:英方称正考虑允许俄接触“中毒”前特工女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