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追星能养生?英国研究表明看偶像演唱会可多活9年!
04-01 17:21:0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timg (2).jpg

对于不少粉丝而言,“亲眼看到偶像的演唱会”可说是毕生梦想之一。然后现在有研究指出,看演唱会不但可以得到心灵满足,还能延年益寿,平均可以多活9年。

image.png

英国伦敦金匠学院透过实验,将人们分为不同组别去完成能消除压力的活动,其中“看偶像演唱会”的实验组,在看完演唱会后“自我满足感”和“与他人相处的亲密感”皆会上升25%,也会产生乐观且积极的心情,根据数值换算后,平均寿命可以多活9年。

最近英国伦敦金匠学院行为学专家Patrick Fagan表示,经常去看演唱会的人,寿命也会比较长。

此一研究在韩国引起不少讨论,不少粉丝都笑说:“现在追星还可以养生了!”也有人表示:“该再去抢票看一场演唱会续命了!”

Patrick做了这样一项实验,把志愿者分成三组,让他们去参与不同的可以让人心情愉悦的项目,然后对他们进行心理测量,心率测试等,评判这些项目带给他们的影响。

timg.jpg

第一组:瑜伽小组

这组志愿者在练完瑜伽之后,幸福感平均提升了10%。

timg (1).jpg

第二组:遛狗组

经过测试,遛狗之后大家的幸福感平均提升了7%。

第三组:追星组,看演唱会组

EXO

EXO

根据事后的调查,Patrick表示,看演唱会20分钟,就能让人的幸福感瞬间提高21%,

不仅如此,看完演唱会的大家,对自我价值的认同上涨了25%,与他人的亲密程度也增长了25%,甚至能够预防阿尔茨海默以及保持心理愉悦的良性精神刺激,也上升了75%。

五月天

五月天

音乐可以提升人的幸福感,演唱会则会把这种幸福感放大到极致。有67%的英国人表示,去现场看演出比在家听音响更让人快乐。

随后Patricki扩大了研究范围,他发现那些每两周就会去看场演唱会或者演出的人,他们的幸福感,满足感,自我认同以及生产力是最高的,“这表明定期去看爱豆的演唱会,去看演出,是一个长期提升幸福感和健康状况的重要因素”。

而之前也有不少研究表明,幸福感和快乐的生活状态,和长寿有着直接的联系。

甚至有深入研究表示,高指数的幸福感,可以延长九年的寿命。

不少网友表示,追星让他们幸福感提升:

image.png

@祝您心想思成:真的,喜欢上自己的爱豆我每天都觉得快乐无比,心烦意乱的时候看爱豆视频会立刻放松心情,真的很有效!!!!

image.png

@厂督大人在上:因为追星这件事情,完完全全就是在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幸福感当然会爆棚!没有其他任何压力因素,就是喜欢。

image.png

@孟臭魚Maaaaac魚:演唱会的两个小时的确是那个月,甚至是那一年最开心最忘我的两个小时,前提是保安不会一直在你旁边让你坐下。

粉丝们,从此又多了一个追星的理由。

资料来源:北京青年网、新浪娱乐、英国那些事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