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550万房产被法院拍卖,老赖请来86岁岳祖母搬进去赖着不走
04-01 12:19:49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 我一个 80 多岁的老太太,你们能把我怎么着?"" 我孙女婿只欠别人 70 多万,凭啥要执行他的大房子?",一名老太太拄着拐杖,情绪激动地冲着执行干警吵着。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是近日,连云港海州法院的执行干警在南京市玄武区某小区执行房屋清场行动遇到的一幕。

2015 年 5 月,原告康某诉被告潘某、江苏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民间借贷纠纷二案,经南京市玄武区法院判决,被告潘某等人共应偿还康某借款本金 728765 元及利息,并承担相关费用。判决生效后,由于潘某等人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同年 7 月,康某依法向南京市玄武区法院申请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南京市玄武区法院发现,被执行人潘某名下有多处房产在连云港海州法院管辖区域,为便于执行,南京市玄武区法院于 2015 年 7 月 13 日向海州法院发出了两份委托执行函,海州法院于 2015 年 8 月 7 日立案受理执行。后因执行需要,南京市玄武区法院又将被执行人潘某所有的位于南京玄武区北京路的一套房产处置权移交海州法院。2017 年底,海州法院依法对该处房产进行了评估拍卖,以 550 万元价格成交,但被执行人潘某一直拒不配合搬出。

3 月 23 日,海州法院 5 名干警再次奔赴南京,与被执行人潘某协调处理房屋交付问题。此时,潘某不仅拒绝配合法院工作,还搬来 " 救兵 ",将自己 86 岁的岳祖母留置房中与法院干警 " 周旋 ",发生了文篇开头的一幕,公然抗拒生效法律文书的执行。上午 10 时左右,南京市玄武区法院也派出 2 名执行员和 4 名法警,赶赴执行现场,协助该案的执行。鉴于潘某的行为,两院干警一方面对潘某的岳祖母进行释法明理,劝导老年人配合法院工作,另一方面决定依法对潘某进行司法拘传。

从上午谈到中午,老太太还是赖在现场拒绝离开,在场执行干警看到老太太滴水未喝,又正直中午,老太太肯定又渴又饿,便为老人订购了午餐,老太太深受感动,态度也发生了变化,执行法官趁机做通了老人的工作,同时,潘某也迫于执行压力,当场认错,表示将配合法院工作做好搬迁工作。

当晚 19 时 14 分,历时 9 个多小时,在两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涉案房屋顺利完成清场、交付工作。至此,涉案 550 万元的执行案件最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原标题:550万房产被法院拍卖,老赖请来86岁岳祖母搬进去赖着不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