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万元月薪挖墙脚!有小哥身披美团战袍外卖箱已换成滴滴
04-01 09:22:59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外卖已经与人们的生活密不可分,大家所熟知的美团外卖小哥是穿黄色衣服、蓝色衣服的则是饿了么骑手,但是3月31日,在无锡街头,现代快报记者看到不少身着橙色衣服的滴滴外卖配送员。甚至还有穿着美团外卖黄色衣服的小哥,身后却是带着橙色滴滴外卖箱。现代快报记者发现,滴滴配送APP已面向无锡、南京、厦门等九个城市招募骑手。有消息称,4月1日滴滴外卖将率先在无锡上线,因为号称有万元底薪,目前无锡已有美团外卖小哥跳槽去滴滴。

△穿着美团外卖衣服的骑手后面装着滴滴外卖箱

万元底薪诱人 滴滴外卖引发跳槽大战

“一个月保底一万元,如果超过一万就给一万多,没有做到一万给一万元。”3月31日中午12点左右,记者在无锡市惠山区惠绿路附近遇到穿着黄色美团衣服的外卖小哥陆师傅(化姓),他的电动车后则带着橙色的滴滴外卖箱。陆师傅说,他在这一带送外卖多年,对这里情况十分清楚,此前他在美团外卖做众包(兼职骑手),31日是他在美团送外卖的最后一天。

△滴滴外卖箱里有骑手脱下的美团外卖黄色衣服

“今天做完,明天我就去跑滴滴了。众包的有百分之七十都去滴滴了,现在我们这一带做滴滴全职骑手的大概40个,全市听说有2500个。”陆师傅说,好多人选择去滴滴就是因为有底薪,“现在美团一单便宜好多,因为以前人少,现在跑外卖人多,一单大概在4块钱(1.5公里左右),现在滴滴听说平均下来10块钱一单。按照去年跑美团一个月也能一万多,就是要跑到夜里两点。现在跑美团一个月六七千。”陆师傅介绍,面对滴滴外卖引发的跳槽大战,美团外卖最近也给外卖小哥推出跑单冲刺奖励。

持观望态度 骑手称哪里钱多跑哪里

“先看看再说吧,谁知道能不能拿到一万块钱底薪,万一拿不到想再回来就不好办了。”一名饿了么外卖小哥表示,虽然身边有人跳槽,但他还是持观望态度。“我们滴滴外卖的装备已经买了,花了200多块钱,感觉有点被坑了,之前说跑200就再送200的,现在又不说了,现在说每单平均15块钱,平均就难说了,我们再看看。”采访中,现代快报记者遇到两名跑美团外卖兼职的小哥,他们表示已经在滴滴配送上注册登记做自由骑手,并且购买了装备。“以后看哪个平台单子多钱多就跑哪里,反正我们是兼职比较自由。听说点滴滴外卖首单免费,不知道能不能撑下去呢。”

△滴滴骑手身着橙色衣服

在无锡市惠山区吴韵路上,记者找到了一家滴滴外卖的站点,门口张贴的滴滴骑手招募令上写着“跟着滴滴干,月入超一万”。站点负责人表示在没有正式上线前,公司有规定不允许接受采访。有身着滴滴外卖橙色衣服的配送员在这里进进出出,他们告诉记者,下午他们将进行最后一次岗前培训。“以前跑外卖兼职,什么平台都跑过,现在跑滴滴全职,全职有底薪。”一名已经退休的女骑手笑称,能不能拿到万元底薪心里也没底,反正她就是出来赚赚外快。

△在无锡市惠山区一滴滴外卖站点门口贴着招募令

商家渴望加入新平台 又怕被别的平台“惩罚”

记者走访发现,与这家滴滴外卖站点同一条街上的商家大多还没有加入滴滴外卖。“我们是连锁店,滴滴已经跟我们公司在谈,但不知道我们公司经理怎么想。他们说上滴滴的话美团到时候就打击你,会把你美团的排名往下拉。”一名披萨店的店员表示,多一个外卖平台总是好的,但能不能上滴滴外卖还要等通知。 “美团、饿了么在打压,说如果上滴滴的话就会把我们下架。”另外一家汉堡店的店员称,其实他们渴望可以上滴滴外卖,并且早已经把资料准备好了发给总公司,但是公司表示什么时候上滴滴外卖还要观望,“我们现在已经被美团、饿了么‘绑架’了。”店员表示,店里生意主要还是要靠外卖,所以虽然希望入驻新平台,但又怕被别的平台“惩罚”。在另外一家私人小吃店,店员表示店里只有美团和饿了么外卖。“现在还没有滴滴,它毕竟是刚刚开始的,好像前几天有个女的过来说,上滴滴的就把你美团和饿了么下架。”

采访中,不少市民则表示,外卖平台“打架”越凶,最受益的就是顾客。“希望优惠多点、外卖红包多点,我们点外卖都是看哪家有红包优惠就去哪里。”一名经常点外卖的白领告诉记者,她和同事手机里美团外卖、饿了么都装了,平时也会进行比价。

原标题:滴滴万元月薪挖墙脚!有小哥身披美团战袍外卖箱已换成滴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