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穿“DIE”外套参加家长会 被老师指出后崩溃
03-31 08:19:0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这年头,不懂点英文都不敢买衣服了。

3月20日晚,家住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毛女士,穿着半个月前买的一件毛衫参加孩子的家长会,大家都被她衣服上的英文字母惊呆了。班主任老师指出,这衣服后面的英文字母是“死亡”的意思。

▲喏,就是这件衣服闯了祸。

3月5日,毛女士在开发区家佳源,买了这件件毛衫。

穿了半个月之后,也就是3月20日晚,她去参加孩子的家长会,大家看到她的衣服都愣住了。

DIE,学过英语的都知道,这个词有个意思是死亡。

毛女士说,因为这件衣服,对她和家人精神上的打击很大,孩子回家哭得很厉害,老人气得犯心脏病。

blob.png

3月22日,记者陪同毛女士来到家佳源商场。

工作人员的说法是,这个“DIE”一词有多个含义,除了“死亡”,还有“渴望”的意思。

商场表示,可以给毛女士退货


但是毛女士坚持认为,几乎所有中国人都会理解“DIE”这个词就是“死亡”的意思。

毛女士提出,如果商场方面不介意,可以让他们家人穿上这件衣服,她免费提供。

最终商场提出可以退款,并补偿400元,毛女士对此难以接受。

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律师表示,经营者要有审慎注意的义务,所以肯定存在过错。


这事也引来了网友的热议。

有网友认为,毛女士的做法是正确的,谁穿上都会感到闹心。

@赵兰坤:有死亡的意思谁穿上了不闹心啊,以后买衣服还得好好查查看看。

也有网友认为,毛女士的行为欠妥。

@油菜花儿遍地开:人家又没欺诈,你自己挑的,怪谁?

@蔚蓝深海62228731:就觉得因为没文化在孩子班主任面前丢人了,恼羞成怒。

@白开水25273848:直接印着骷髅的那些厂家是不是该倒闭了?

@临水照花人ss:很多时候无法理解这些人的行为,怎么会好意思去找商场赔钱?如果我遇到这种事情,赶紧把衣服扔了不穿了,好丢脸,自己不认识英文还要怪别人不给你翻译,不认识就不要买,买了就自己承担后果,这么大的成年人,不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吗?真的还好意思去找商家,无语啊无语啊!

也有网友表示,以后买衣服之前,一定要好好查一查是什么意思。

@湮9408:以后英语不过八级都不好意思卖衣服了。

@天上白玉京26789790:印有英文的衣服如果看不懂就不要乱买。

其实,我们看不懂衣服上印的英文,闹了笑话,老外也有看不懂中文闹笑话的情况。

因为对汉字不明觉厉,所以他们什么都敢往身上穿。

来源:半岛晨报、@半岛V视、字媒体微信公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