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美签署“与台湾交往法案”:中国军队有足够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03-29 20:18:04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3月29日消息,在29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发布会上,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表示,实现国家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任何人、任何势力、任何伎俩都阻挡不了的,中国军队有坚定的决心、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回答记者提问。图片来源:国防部网站

会上有记者提问,特朗普签署“台湾旅行法”后,先有台湾高雄市长陈菊赴美,后有美国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局副助理国务卿黄之瀚到台活动,台湾当局为此雀跃不已。请问如何看待这种所谓的“交流”?另外,日前我们看到台媒报道“台旅法”在签署之际,“辽宁舰”过航台湾海峡,台媒惊呼“暴风雨即将来临”。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任国强强调,我们坚决反对包括美国在内的任何国家与台湾发展任何形式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

任国强也指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实现国家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任何人、任何势力、任何伎俩都阻挡不了的,中国军队有坚定的决心、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原标题:国防部:实现国家完全统一是任何伎俩都阻挡不了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