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被指控违法收受国内外政府赠礼,美联邦法官同意立案
03-29 15:59:4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3月29日消息,2017年6月,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和相邻马里兰州的检察长12日联名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提起诉讼,控告他作为总统违反美国宪法中的薪酬条款,寻求通过法院立案审理迫使特朗普公开纳税申报表。白宫当即指责这一诉讼具有党派政治动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28日报道,美国一名联邦法官当日称,此前指控总统特朗普违法收受国内外政府赠送的礼物或薪酬的诉讼可以进行立案审理。

但是,美国马里兰地区法院的法官彼得•米西特(Peter Messitte)裁决称,此前联名提起诉讼的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和相邻马里兰州的检察长不得不将关注点聚焦于特朗普集团在华盛顿的运营方面。这意味着,即将审理的这起案件将对外国官员为在特朗普国际大厦酒店服务而支付的款项展开调查,但不包括调查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Mar-a-Lago)和特朗普名下的其他产业。

CNN称,华盛顿特区和马里兰州一直争论特朗普国际大厦酒店的运营使附近其他的酒店和娱乐业务处于竞争劣势,而且特朗普集团享有特殊的税收优惠政策。

米西特没有对该案件的指控作出任何裁决,案件指控特朗普通过其家族企业非法收受外国政府赠送的礼物,这违反了宪法中的“薪酬条款”。尽管如此,米西特还是暗示了他对特朗普国际大厦酒店的想法。比如他多次指出,外国政府已将他们在华盛顿特区的四季酒店和丽思卡尔顿酒店的业务转移到了“总统的酒店”。

米西特写道:“哥伦比亚特区和马里兰州的大量居民正受到影响,如果国内外政府还是选择在特朗普的酒店而非在哥伦比亚特区或马里兰州的同等酒店举办活动或用餐,这里的居民将继续受到影响,全部或大部分程度上仅仅是因为特朗普与之相关。”

米西特还指出,特朗普在该案件中说的“只有国会才能批准或禁止他收受酬金”这一论点是“非常令人担忧的”,因为国会可以受总统这一边党派的约束,也可以选择什么事都不做。

特朗普集团的发言人回应称,法院尚未就其他指控作出裁决,“我们认为这可致该案件被完全驳回”。2017年12月,纽约的一名联邦法官称其他两起薪酬诉讼案件的原告缺乏法律依据,所以驳回了案件。

原标题:美联邦法官同意审理“特朗普违反宪法薪酬条款”诉讼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