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天天正能量携手重庆晨报上游新闻战略合作升级 投入千万共推“XIN公益”计划
03-29 15:41:14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讯 (记者蒋敬诗 陈冬艳) 3月29日,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主办的第六届“媒体公益与社会责任”研讨会在杭州召开。全国近百名媒体人齐聚一堂,共商“XIN公益”,激荡新里程。研讨会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首次发布“五周年公益报告”,并宣布启动战略升级,每年投入千万公益金,携手重庆晨报、上游新闻在内的全国责任媒体打造公益创新基地。

QQ图片20180329145842.jpg

五年坚持为时代留下真善美的底片

“公益不是看你捐了多少钱,而是你唤醒了多少人的爱心。”这句话,热衷公益事业的马云曾在多个场合讲起。在研讨会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首次揭晓“天天正能量五年公益报告”。

截至2018年3月,“天天正能量”共投入公益金4157万元。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全国100多家合作媒体奖励了4684位中外获奖者。

四千万公益金的背后,是一路裂变成长的公益开放平台。在这个开创性地汇聚了全国顶尖媒体和阿里巴巴生态体系众多参与者的平台上,诞生了413个媒体公益项目,1000多场公益活动。在全国100多座城市,有16.5万人走出家门,走上街头,社区,广场等参与随手公益。一次次线上线下联动,记录了感动人心的瞬间,也为时代留下真善美的底片。

QQ图片20180329145838.jpg

重庆跻身2017年十大正能量城市

这些人和事,经过五年的记录,勾勒出了新公益时代的公众群像,也汇成了感动人心的公益大数据:在4000多名获奖者中,“70后”、“80后”的比例分别达到了27.4%和20.4%,年轻人成为社会正能量的主力军;民工、学生、医护、教师、警察成为最具正能量的五大群体;北京、杭州、重庆、成都、西安、武汉、哈尔滨、沈阳、青岛、郑州成为2017年度十大正能量城市。

五年前,在“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启动时,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帅曾寄望“天天正能量”能成为让这个世界更美好的“鲜红淡绿”的孩子。在本次研讨会致辞时,他再次有感而发:“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王帅表示,挖掘社会上细小而令人感动的事件,五年的坚持看来是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相信在责任媒体的支持下,“天天正能量”的下一个五年会更好。

QQ图片20180329150843.jpg

战略升级 阿里投入千万建XIN公益基地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此次公益研讨会上正式宣布:启动战略升级,2018年将投入千万公益金推出XIN公益计划,携手合作媒体共建XIN公益基地。

作为XIN计划的第一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2018年将携手媒体开展“正能量爆料官”、“品牌公益计划”和“年度正能量盛典”三个阶段的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社会正能量,鼓励公众发现身边的真善美,并助力媒体打造更多品牌公益项目。

不忘初心携手开创公益新里程

 截至目前,经重庆晨报报道获得阿里巴巴正能量奖励的获奖者,已有数十人。为了鼓励人人参与、唤醒万千爱心发起的“为爱朗读”、“三峡环保公益行走”等线上线下活动,参与者累计数十万。

今年,上游新闻还将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继续携手系列公益活动,继续发现重庆这座城市里细小而感人的正能量。

上游新闻记者 蒋敬诗 陈冬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