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只因后车“闪灯吓到爱犬”屡别车并辱骂 被拘10日
03-28 18:05:1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针对广东深圳一路怒司机别车辱骂惠州车主的视频,3月28日,@深圳交警 发布通报称,“辱骂惠州车主”案件当事司机李某已送拘留10天。3月25日,李某驾车在深盐二通道慢行被后车闪灯鸣笛,随后多次强行变道压车,边开车边骂后方车辆驾驶员。

现场视频显示,一辆大众轿车在隧道内缓慢行驶,因地面实线尾随的车辆不能变道超车,随后用灯光提示对方。出隧道后,后车欲变道超车,该大众轿车同样变道,仍行驶在其前方。驶离高速后,两车并行,该大众轿车驾驶员打开车窗,对后车车主进行辱骂:“小学没学过驾照”,“不会开车就滚回惠州”。

3月28日,后车驾驶员黄女士告诉澎湃新闻,事发当天她驾车走高速路去深圳,在隧道中遇到行车缓慢的李某。因隧道内不能变道,她低速跟在李某车后,“我还没接近他的时候,他的车速不超过50公里/小时,我闪了一下灯,他就急刹车,然后我就打了双闪灯”。

黄女士表示,打双闪灯是为了提醒后面车辆保持距离,并未鸣喇叭,鸣喇叭的是跟在她后面的车辆。两车驶离高速后,李某未给她让道,而是在她超车后将车与她并行,“他根本没跟我理论,一直在骂我、逼停我”。

视频拍摄者肖女士告诉澎湃新闻,事发时黄女士“只是礼貌性地闪了他两下”,李某在驶离高速后并未礼貌理论,“直接把车子怼上来骂我们”。她表示,鸣喇叭的是后面行驶的大货车,“当时高速上实在太危险了,如果真的有什么事的话我们连发微博的机会都没有了”。

@深圳交警 表示,李某称事发时其车上有一条受伤的拉布拉多,为了安抚狗狗,就选隧道最右侧车道,车速约60公里/小时左右,后方一车辆不断打远光灯、鸣喇叭,后座的拉布拉多开始烦躁,进而影响自己的情绪,便把车速降低到30公里/小时左右,并左右变道,防止对方超车。出隧道后,狗的情绪不稳定,自己的车速还是30公里/小时,后来让道给对方,两车平行时,准备和对方理论,但对方拒绝理论。驾车尾随对方时,对方车辆急刹一次,差点儿追尾,拉布拉多也从后座上摔下。

@深圳交警 28日发微博称,“辱骂惠州车主”案当事司机已送拘留10天。其因驾驶机动车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罚款300元,记2分;跨实线变道,罚款200元,记3分。

原标题:深圳一司机只因后车“闪灯吓到爱犬”屡别车并辱骂,被拘十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