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西“开车拖行亲生幼女”男子被批捕,曾将其放进启动洗衣机中
03-28 17:24:21 来源:南国早报微信公号

南国早报微信公号消息,2月28日,河池10岁女童柳儿(化名)遭父亲施暴:双脚被捆绑在摩托车尾部、身子头部朝下倒挂在碎石路上拖行……3月26日,涉嫌虐待女儿的韦某被大化瑶族自治县检察院批捕。

1

案情回顾

10岁女孩被父亲绑在摩托车后拖行

2月28日,在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雅龙乡胜利村弄里屯,发生了一件让人揪心的事。

据网传视频显示,一名男子在抽打一名红衣女童,并用绳子绑住女童双脚,女童反抗哭啼反遭暴打。

▲网传视频截图

这引发路人围观及劝阻,但男子并未终止这一行为,嘴里还责骂女童:“你还乱不乱来?”

▲网传视频截图

视频中的男子正是韦某,女童是他的孩子柳儿。当时正是寒假期间,韦某把柳儿送到弟弟韦昌(化名)家中寄养。只因柳儿不愿意让他送去学校,韦某便动手打她。

此前,韦某曾两次来接柳儿,柳儿都躲在村子里或者山里,不愿见父亲。2月28日,她第三次躲避,这次激怒了韦某。

▲网传视频截图

韦昌看到韦某打柳儿,便上前阻拦,但是韦某并不听劝。

2

最新:

涉嫌虐待罪韦某被检察机关批捕

韦某拖行女儿的视频在网上传开后,2月28日下午,当地派出所民警将其控制。

3月1日,韦某被处于治安拘留15日,当地检察机关提前介入调查。

3月16日,韦某因涉嫌虐待罪,由治安拘留转为刑事拘留,公安机关向大化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

3月26日,因涉嫌虐待罪,韦某被大化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悉,韦某用绳子捆绑并开摩托车拖行柳儿,导致柳儿面部、背部轻伤。公安机关调查了解到,韦某涉嫌多次虐待柳儿。

据悉,根据我国刑法规定,犯虐待罪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使被害人重伤、死亡的,处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据大化县检察院公诉科工作人员透露,“韦某的心理已经出现了问题”。3月26日上午,心理咨询师对韦某进行了心理疏导。

▲韦某接受心理咨询师的心理疏导。大化县检察院供图

参与此次疏导的心理咨询师李祖枢表示,需要让韦某真正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涉嫌犯罪,而不仅仅是打孩子。通过法律的手段对他形成震慑,才能让他真正悔过并做出改变。

韦某能否改变我们不知道,但早报君能肯定的是,柳儿受到的伤害,却是不可逆转的。

3

经历:

女孩曾睡山洞躲避父亲

3月1日晚,受伤的柳儿病情好转即将出院。家人和当地政府工作人员正在为她收拾行李,倚靠在病床上的柳儿突然哭了。柳儿表示,父亲总是打她,所以不想回家。

▲在卫生院,柳儿经常默默看着窗外发呆。

3月1日下午,柳儿的母亲韦女士第一次到医院探望她。“我不敢来。”韦女士自称怕被老公打,听说韦某被民警控制后,她才敢到医院探望女儿。

韦女士说,老公韦某是自己的远房亲戚。两人婚后育有7个子女,柳儿是第二个孩子,她是他俩的第一个女儿,被打的次数最多。

▲柳儿的家,他们家是村子里的低保户。

一开始韦某打子女时,韦女士还阻拦,但往往因为阻拦,她也成了韦某的施暴对象。家庭暴力让她有离婚的想法,但韦某威胁,如果离婚,她的家族要承担后果,所以她选择了忍气吞声。

关于“爸爸”的问题,柳儿常常用沉默来应对。“以前她经常躲她爸,有一次躲了两天,就睡在山洞里。后来是我们找到她,跟她说她爸走了,她才敢出来。”柳儿的叔叔韦盛(化名)说。

据柳儿的多名家属反映,在柳儿还不会走路时,曾被韦某放入废弃的冰柜中,是村民把她抱了出来;有一次,因为柳儿不听话,韦某把她放进洗衣机里,按下了启动键……

4

后续:

联动帮扶让这个家走出阴霾

柳儿出院后不久,被送到了外婆家去念书。70岁的外婆右手残疾,腰部有伤病,但她仍坚持劳作,供养柳儿上学。

7.png

▲柳儿的外婆。老人带有伤病

据悉,韦某拖打柳儿一事发生后,有部分爱心人士曾先后送来牛奶、被子、米、油、现金等慰问品,大化一些慈善机构也愿意为柳儿提供临时庇护。

3月26日下午,大化县检察院的办案人员、当地乡政府干部、心理专家等爱心人士,回访了解柳儿的近况。

如何帮扶柳儿一家告别贫穷,走出心理阴霾,成为摆在大家面前的最直接的问题。

▲柳儿回到外婆家附近的学校就读

感谢爱心人士帮扶柳儿一家,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但还不够。

如何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该如何维护,这是更多人和相关部门要去思考的问题。

关于这事,你怎么看?在评论区留言吧~

原标题:曾害怕到躲进山洞!被父亲绑在车后拖行的河池女童,她还遭受了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