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媒称韩国政府对“萨德”态度消极 放任民众阻拦后续施工
03-28 08:12: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3月28日消息,韩媒称,“萨德”反导系统虽然已经在韩国庆尚北道星州完成临时部署,但还需经过后期工程才能投入正常运用。由于反对部署“萨德”的团体和部分当地居民一直挡住入口,工程所需的建筑材料和设备无法进入基地,后期工程从2017年9月起,实际上已经处于中断的状态。

据韩国《亚洲经济》网站3月27日报道,韩美军方2016年9月商定在庆尚北道星州高尔夫球场部署“萨德”系统,2017年9月,“萨德”发射架全数进入基地,但那之后,就再也没能进行后续施工。驻韩美军相关人士称,韩国政府似乎搁置了“萨德”部署问题。

报道称,对于当地居民的阻拦,警方基本处于放任状态,相关人士称,虽然要应对示威行为,但尽量不刺激到居民是原则。“萨德”基地附近部署的警力规模也大幅缩小。2017年9月时,基地前有4个中队300多名警察维持秩序,但现在只剩下1个中队80多人,在距离基地4公里的地方待命。

报道称,驻韩美军现在正使用“野战”的方式在运用“萨德”装备。基地还没有连接供电线路,驻韩美军只能依靠直升机空投的燃料临时启动发电机,生产“萨德”运用所需的电力。由于入口被堵,连美军士兵也只能乘坐直升机出入基地。放置弹道弹阻击导弹发射架等装备的金属垫板还未加固,基地的道路也还没能铺设,而这些都是“萨德”系统正常运用所必需的工程。

此前,韩国政府表示要对基地进行的一般环评工作也从2017年10月起就基本处于中断状态。

有专家称,韩国政府是因为顾及到中国等方面才在“萨德”部署问题上表现消极。

2017年9月7日,在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韩国民众在“萨德”部署地附近与警方发生冲突,民众彻夜阻拦“萨德”装备进入部署地。 资料图

原标题:韩媒称韩国政府对“萨德”态度消极 放任民众阻拦后续施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