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海秀肌肉!40艘中国舰艇簇拥辽宁舰卫星图像曝光
03-27 20:52:34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路透社3月26日刊发独家消息称,卫星照片显示中国海军在南海“秀力量”。报道展示了美国遥感卫星数据公司星球实验室(Planet Labs)的两幅卫星照片,显示至少有40艘军舰和潜艇分列在辽宁号航母前后,而队列前方看似由潜艇领队,空中还有军机编队飞行。

报道还引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安全问题专家高瑞连(Collin Koh)的评论说,无论从规模还是从范围来讲,这都是中国正在增长的海上军事力量的一次“非同寻常的大规模展示”!

3月23日,中国海军官方发布消息称,中国海军近期将在南海海域举行实战化演练。随后,中国空军25日发布消息称,中国空军近日组织轰-6K、苏-35等多型多架战机飞赴南海,实施联合战斗巡航。当时就有军事观察人士认为,海军这次南海实战化演习非常有可能是一次岸基、水下、海面、空中等多种兵力组成的大规模联合演习,而且辽宁舰航母的参与,有可能首次组成航母战斗群进行红蓝对抗,最大程度检验中国海军航母编队的训练成果和作战效能。

原标题:40余舰艇簇拥航母超震撼!外媒:中国海军非同寻常在南海秀力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