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两男子发布涉南京大屠杀等极端言论被刑拘
03-12 06:42:5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3-12.jpg

要闻>>

中国火星探测器气动设计已完成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10日表示,中国计划于2020年发射的火星探测器,已完成气动外形设计,以及气动力、气动热设计工作,正在进行试验验证。

资料图。来源:新华网

中国北方“大跨步”回暖

12日-13日全国大部降水稀少,全国迎来回暖大潮,气温普遍升至历史同期偏高水平,北方多地将创今年新高,济南、郑州、太原等地最高温可达20℃以上。而南方回暖力度不足,回升幅度较小。

日财务省拟承认改写 “森友学园”丑闻发酵动摇国政

关于向学校法人“森友学园”出售国有土地的审批文件疑似被改写一事,安倍10日要求日本财务省全力应对。财务省目前已基本决定承认存在改写。

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民生>>

有了它,“你所拨叫的用户不在服务区”将成历史

中国将建设全球低轨卫星星座,命名“鸿雁”,并在今年发射首颗卫星。星座主体预计在2023年建成。较目前的地面互联网,鸿雁提供的网络不受空间和地域限制,可实现无死角全覆盖,手机出现“不在服务区”的状况,将成历史。

北京公租房项目已惠及10多万居民

11日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称,该中心旗下运营管理平台持有的公租房项目已累计惠及10余万居民。

来源:视觉中国

社会>>

2男子发布涉南京大屠杀等极端言论被刑拘

江苏警方11日通报称,两名男子日前通过网络发布极端言论寻衅滋事,被南京警方刑事拘留,其中一名网民在微信群中发布涉及南京大屠杀的极端言论。

女乘客回应怼男子高铁吃泡面

近日,一段乘客在高铁上吃泡面遭女子高声斥责的视频引发舆论热议。视频中发飙女子回应称,因孩子对泡面过敏,曾跟这名男子沟通过,但对方执意不听,她这才发泄不满。并称男子拍视频上传到网络严重侵犯了她的隐私权和名誉权,将采取法律手段。

工人被掩埋,50多名过路武警徒手挖

8日,武警南充支队执勤三中队50多名战士在训练途中,接到求助称有工人被泥土掩埋。由于担心机械作业会对工人造成二次伤害,小伙子们决定徒手刨土救人。他们说:“作为武警官兵,保卫人民安全,是不可推卸的职责!”为战士点赞!

来源:成都商报客户端

这首《我的祖国》让很多人泪奔

近日,罗马机场出现一段即兴“快闪”,让不少中国人热泪盈眶!当天,从罗马飞往上海的一架飞机延误,大家都在焦急等待时,上海城市交响乐团的演奏者们拿起小提琴,并由94岁指挥家曹鹏当场领奏《我的祖国》。

醉驾男打伤交警?警方回应

针对网上有关“榆林男子醉驾打伤三名交警 刑拘后次日被取保”的传言,陕西榆林交警11日发布声明称,吴某属醉酒驾驶,在强制采血时与民警发生肢体接触,造成民警手部轻微受伤,决定依法追究吴某刑事责任。

世界那么大,你凭什么去看看?

近日,重庆的万州上海中学开学典礼上一位教师的发言火了!老师向同学们抛出麻辣问题:世界那么大,你凭什么去看看?赢得家长疯狂点赞。老师说:“靠爹靠妈不如靠自己打拼”、“一切时候你可以白手起家,但不能手无寸铁”!为这名老师点赞!


来源:重庆万州上海中学 微信公众号截图

14年献血99次,证书55本

黑龙江雪城护养院护工赵秦岭,2004年一次偶然情况,他得知献血能帮助别人甚至能救命后,便开始了自己的献血之路。在遵守献血规定的前提下,14年来他献血99次,有55本证书,献血量达14万毫升,是一个成年人全身血液的30倍!他说:“两个月献一次,一年能救6次人命,我觉得非常好。”

来源:黑龙江广播电视台 视频截图

小餐馆每天送免费午餐给孤寡老人

江苏常州的素食馆老板段云海,一年来和志愿者每天将免费午饭送到三浦社区五户孤寡老人家。如今还有越来越多的老人,可以上门享受免费午餐,多时甚至接近200人,老板都来者不拒。老人们说:“在这得到尊重”。感谢好心人!

来源:江苏卫视 视频截图

文体>>

厉害!这是世界最早的高速公路

世界上最早的“高速公路”秦直道长期鲜为外界所知。日前,甘肃陇东古石刻艺术博物馆副馆长透露:甘肃庆阳市官方将对境内约300公里的秦直道,在保护基础上,通过旅游开发与大众“共享”。你期待吗?

中新社记者 杨艳敏 摄

国际>>

美加征钢铝产品关税引争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签准对进口钢铝征高关税,引起国际强烈反应。美国财长回应称,美国在新宣布的钢铝关税生效之前,将与盟国磋商豁免的问题。欧洲国家仍期盼能获得这项关税的豁免权,欧盟与美国的协商仍在继续。欧盟放话:如果不获得豁免将采取报复措施。

资料图:特朗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