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继地铁里马路边后“写作业的小朋友”又圈占了婚宴 | 每月工资多数上交妻子 10年后家中却无存款……
03-08 22:09:1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学霸姿态】

继公交上地铁里马路边之后 “写作业的小朋友”又圈占了婚宴

QQ截图20180308143556.png

@时间视频 消息,3月5日,河南平顶山,一名小学生在婚宴餐桌上拿出作业奋笔疾书,满桌的美食也无法吸引她注意。原来,女孩即将升初中,课程紧张,赶着写读后感。最终婚宴只吃了一半就匆匆走了。

如今,不乏在公交车上等各个场合都还在做作业的小孩...

女生反坐电动车趴后备箱上写作业

近日有网友拍到,南宁一学生妹子,在行驶中的电动车后备箱上写作业。

QQ20180303-202954.jpg

网友表示当时应该是妈妈搭着孩子。只见,这个学生妹子背坐在电动车后座,把作业放在后备箱上写作业。

小学生在公交车上写作业 暖心司机备好桌凳

20180131214201_e38c1ba6a34b15708d0e254f94760ff9_2.jpeg

1月29日,郑州两个二年级的小学生在公交车上写作业,司机拿出准备的小桌子小凳子让孩子安心写。司机说,公交线路太长,长期有孩子在车上写作业,在座椅上写特别不方便,因此给他们备好小桌凳,这样能够更方便写作业,孩子们比较舒服。

【愤怒不满】

每月工资6000上交妻子5500,10年后家中无存款,丈夫怒诉离婚

沈阳晚报消息,反家暴法把经济控制列为家暴的范围内,体现了家庭共有财产支出的平等性。可是,夫妻间因为经济支出意见不统一而导致关系紧张,甚至离婚的事情时有发生。昨天,记者从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法院了解到一起因为长期控制丈夫的零花钱而且夫妻共有财产十年来少有积蓄,导致丈夫不满起诉离婚的案例。法院判决,妻子的15万元花费未征得丈夫同意,属于不合理消费,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范畴。

不满:妻子每月只给自己500元零花钱

1974年出生的张先生,在和平区一家事业单位工作,每月工资6000元。与妻结婚十年,他的工资卡在妻子手中。最初张先生并不乐意,但是妻子的说法是:“你花钱大手大脚,工资卡放我这能攒下钱,每月给你500元零花钱,如果有临时必须花销的我再给你。”张先生虽不满意但是也忍让了。

愤怒:十年后丈夫突然发现家里没有存款

张先生工作稳定,应酬少,每月500元勉强凑合。2016年年底,张先生偶然问妻子家中有多少存款,妻子说两人的工资卡共有4500元。张先生大怒,询问十年两个人工资收入都花在哪了?妻子表示:“现在孩子的学习费用,报名参加各种兴趣班的费用都非常高,再加上家里平时生活消费高,怎么能有存款?”张先生说:“我每月6000元工资,加上你每月3000元工资,一年共10万多元。5年以前我工资少,就不计算了。按照我们近5年的工资总额算总收入也应该有50多万元。结婚后家里只买了一辆5万多元的车。剩下的钱都花哪了?”

法院判决:妻子有15万元消费不合理

2017年5月,张先生提出离婚。双方关于财产分配上达不成一致意见,张先生一纸诉状将妻子告上法庭。今年1月17日,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张先生的代理人、辽宁乾开律师事务所律师高阳调取了两人的银行流水,发现女方每次取款都是1万、3万、5万等大额。女方解释,这些钱全部用于孩子学习花费,并提供了部分花费凭证。

法院通过审理查明,女方在关于孩子花费上,有一些不合理的花费,并且男方完全不知情,属于不合理花费,总计在10万元左右。女方在美容上的花费有8万元左右,其中5万元属于不合理消费,拿不出消费凭证并且男方不知情。最后法院判决两人离婚。

【深夜鸡汤】

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

生命,是一树花开,或安静或热烈,或寂寞或璀璨。

日子,在岁月的年轮中渐次厚重,那些天真的、跃动的、抑或沉思的灵魂,在繁华与喧嚣中,被刻上深深浅浅、或浓或淡的印痕。

很欣赏这样一句话:生命,是一场虚妄。

其实,经年过往,每个人何尝不是在这场虚妄里跋涉?

在真实的笑里哭着,在真实的哭里笑着,一笺烟雨,半帘幽梦,许多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生活,不是不寂寞,只是不想说。

于无声处倾听凡尘落素,渐渐明白:

人生,总会有许多无奈,希望、失望、憧憬、彷徨,苦过了,才知甜蜜;痛过了,才懂坚强;傻过了,才会成长。

生命中,总有一些令人唏嘘的空白,有些人,让你牵挂,却不能相守;有些东西,让你羡慕,却不能拥有;有些错过,让你留恋,却终生遗憾。

在这喧闹的凡尘,我们需要有适合自己的地方,用来安放灵魂。

也许,是一座安静宅院;也许,是一本无字经书;也许,是一条迷津小路。只要是自己心之所往,便是驿站,为了将来起程时,不再那么迷惘。

红尘三千丈,念在山水间。

生活,不总是一帆风顺。因为爱,所以放手;因为放手,所以沉默;因为一份懂得,所以安心着一个回眸。

也许,有风有雨的日子,才承载了生命的厚重;风轻云淡的日子,更适于静静领悟。

深深懂得:这世界上,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符合想象。

有些时候,山是水的故事,云是风的故事;

有些时候,星不是夜的故事,情不是爱的故事。

生命的旅途中,许多人走着、走着,就散了;许多事看着、看着,就淡了;许多梦做着、做着,就断了;许多泪流着、流着,就干了。

人生,原本就是风尘中的沧海桑田,只是,回眸处,世态炎凉演绎成了苦辣酸甜。

喜欢那种淡到极致的美,不急不躁,不温不火,款步有声,舒缓有序;一弯浅笑,万千深情,尘烟几许,浅思淡行。

于时光深处,静看花开花谢,虽历尽沧桑,仍含笑一腔温暖如初。

其实,不是不深情,是曾经情太深;不是不懂爱,是爱过知酒浓。

生活的阡陌中,没有人改变得了纵横交错的曾经,只是,在渐行渐远的回望里,那些痛过的、哭过的,都演绎成了坚强。

那些不忍遗忘的、念念不忘的,都风干成了风景。

站在岁月之巅放牧心灵,山一程,水一程,红尘、沧桑、流年、清欢,一个人的夜晚,我们终于学会了:

于一怀淡泊中,笑望两个人的白月光。

盈一抹领悟,收藏点点滴滴的快乐,经年流转,透过指尖的温度,期许岁月静好,这一路走来,你会发现,生活于我们,温暖,一直是一种牵引,不是吗?

于生活的海洋中踏浪,云帆尽头,轻回眸,处处是别有洞天,云淡风轻。有一种经年叫历尽沧桑,有一种远眺叫含泪微笑,有一种追求叫浅行静思,有一种美丽叫淡到极致。

给生命一个微笑的理由吧,别让自己的心承载太多的负重。

给自己一个取暖的方式吧,以风的执念求索,以莲的姿态恬淡,盈一抹微笑,将岁月打磨成人生枝头最美的风景。

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