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江苏南通川姜镇挖出大量工业垃圾 现场发出阵阵恶臭
上游新闻倪兆中2018-02-06 21:50

3.jpg

在有中国家纺城之称的江苏省南通市,环保人士徐勇举报该市通州区川姜镇多处存在掩埋家纺垃圾,大量家纺垃圾被掩埋在土地或鱼塘中,不仅数量巨大,而且还散发出刺鼻异味。

2月6日,当地环保部门回应上游新闻记者(全国爆料热线:M17702387875@163.com)称,已知悉相关情况。

4.jpg

村里挖出大量工业垃圾

此前,曾有当地居民通过网络发帖或电话举报等反映当地存在掩埋垃圾的情况。关注环保问题的南通市民徐勇掌握有关线索后,与当地有关部门人士在2月5日和2月6日对怀疑地点进行了挖掘。

目前,已在川姜镇姜南村20组和川港社区22组挖掘出大量家纺垃圾和一些其他垃圾。

5.jpg

在姜南村20组,共发现两处垃圾掩埋点,一处位于该村党支部副书记家的地里,另一处位于新江海河西侧。

在该村党支部副书记陈亮家的地里,垃圾已被完全覆盖,地表还种植上了农作物。2月6日上午,这块地皮被随机挖掘了4个坑,其中3个坑都挖出了家纺垃圾。

6.jpg

新江海河西侧有两处掩埋点,其中一处的垃圾已经被完全覆盖并种上了农作物,另一处垃圾裸露在表面,还没来得及掩埋。徐勇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在挖掘了这些还没来得掩埋的垃圾后,目测可能有上百吨,主要是家纺垃圾,现场还散发着非常刺鼻难闻的味道。”

同在川姜镇,川港社区22组也挖出了大量垃圾。不过这里挖出的除了家纺垃圾外,还有建筑垃圾以及其他一些不易辨别的物体。

7.jpg

垃圾填满鱼塘,死了很多鱼

当地村民施女士告诉上游新闻,这些垃圾是去年6月份倾倒掩埋的,一共倒了两次。“头一次是白天来的,拉了几十车,一连倒了几天,第二次是夜间来的,也倒了很多。”

施女士说,倾倒的垃圾把整个鱼塘都快填满了,鱼塘的鱼死了很多。她家离垃圾的倾倒地点也很近,当时又正值夏天,在家都能闻到很大的臭味。

8.jpg

“我们这里经济很发达,每天产生这么多工业垃圾我们也很头痛。”之所以会把这些垃圾掩埋在地里,姜南村党支部副书记陈亮说,以前都是将家纺垃圾送往垃圾站,后来垃圾站不收工业垃圾了,于是就选择掩埋掉。

据了解,在生产家纺产品的过程中,当地每天都会产生很多家纺垃圾。

徐勇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他还掌握有当地其他几处的垃圾掩埋点,接下来还会进行挖掘。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倪兆中

责编唐文培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