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潮很温暖!八旬老人向让座者送出800多张英文感谢卡
01-12 16:06:13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消息,给老人让了一次座,收到一声美好的祝福。说起1月10日在武汉地铁4号线经历的这一幕,黄冈师范学院的女大学生李同学倍感温暖,她主动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一个八旬老人,没想到收到一张写有英语的感谢卡。

1月10日,李同学介绍,她是武汉人,目前在黄冈师范学院商学院读大四,最近学校迎来寒假。9日下午4时,她和男友赶到武汉后,搭乘地铁4号线回家。地铁到达楚河汉街站时,上来一位老人,当时李同学坐在靠近车门的座椅,她的男友郭同学身上拿着大包小包,不方便起身。于是,李同学主动站了起来,给老人让座。

老人面带微笑坐下后,说了一句英语:“Thanks for your seat,Good luck to you!”听到爹爹说起英语,李同学和男友面面相觑,感到非常诧异。老人随后又问她是否听懂,她说听懂了。老人接着说:“谢谢你们给我让座,希望你们每一天都开心快乐!”随后,老人又翻起自己随身携带的包包,从里面掏出一张卡片,递给李同学。

卡片上面写的内容,正是刚才老人说的一段英语。此外,上面的英文还显示老人是一名86岁的数学老师,这是他发出去的第839张感谢卡。老人介绍说,他以前在大学教高数,连续多年坚持向给自己让座的好心乘客发放感谢卡,真诚表达感谢的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主动给老人让座。

李同学告诉记者,因她和男友要在洪山广场站下车换乘2号线,来不及听老人叙说这背后更多的故事,也没有留下他的电话。

“看到感谢卡,我突然既意外又温暖,这种形式也很新潮。”李同学说,平时她乘坐公交、地铁都会主动让座,但大家基本上只是说声“谢谢”,有的甚至不会言谢,收到老人的感谢卡,虽然只是一声轻轻的祝福,但那一刻,她觉得帮助别人非常值得和快乐,今后肯定会继续给有需要的人士让座。

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教授梅志罡对老人的举动大加赞赏,他说,这位老人在得到关爱和照顾后,通过自己积极的行为回应给年轻人,是对年轻人让座行为的鼓励,他用善良的举动回馈给社会,有利于构建和谐的社会人际关系,营造更好的尊老爱老的社会氛围,引导年轻人为老年人创造温馨美好的环境,小小的感谢卡带来的却是一种良性的社会互动,这种举动值得所有老人学习。

原标题:很潮很温暖!八旬爹爹向让座者送出800多张英文感谢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