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吉”轮在长江口撞船后已漂移65海里 仍在燃烧
01-10 20:15:23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1月10日,封面新闻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在长江口发生碰撞事故的“桑吉”轮已漂移至碰撞位置东南方向约65海里处,船体仍在燃烧,船上火势较昨晚无明显变化。

据了解,现场指挥船“海巡01”轮组织13艘搜救船舶以“桑吉”轮为搜寻基点,继续不间断搜寻落水人员。

9日下午,上海海上搜救中心组织召开专家会,对安排救助船舶尝试靠近“桑吉”轮并喷洒泡沫灭火进行评估。10日10时10分,上海海上搜救中心派员乘中国海监飞机“B3837”赶赴现场开展搜寻并查看现场情况。11时10分,“深潜号”、“德深”轮与“东海救101”轮先后抵近难船开始实施喷洒泡沫灭火作业,13时35分,由于“桑吉”轮舰艏发生燃爆,现场船舶暂停灭火作业并撤退至安全距离外,灭火作业未取得预期效果。

12时30分,日本海警“KOSHIKI”轮抵达现场并与指挥船“海巡01”轮建立联系。“海巡01”轮在现场继续开展指挥工作,组织无关船舶远离现场,确保不发生次生事故。

记者从上海海事局了解到,10日上午,该局发布航行警告称,东海一船舶在长江口灯船东南约130海里处(概位:30-01.3N、125-35.4E)船舶着火爆燃,难船10海里半径范围内无关船舶避免进入,希过往船舶加强搜寻注意避让。

封面新闻记者注意到,参与救援的“深潜号”是我国首艘300米饱和潜水母船,2012年8 月在青岛武船重工有限公司建造竣工交付给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该船满载排水量为15864吨,配有现代化的直升机起降平台,可航行作业于无限航区,能在复杂海况下不用锚泊自动将船定位在指定水面,其定位精度达到30厘米。前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曾表示,“深潜号”将大大提升我国应对大深度、大吨位应急打捞、大面积溢油及其他应急突发事件的快速处置能力

目前,搜救现场天气情况为阴、西北风7级、浪高3米。预计冷空气造成的海上大风将于10日夜间逐渐减弱,11日白天风力减小至5—6级。

据了解,碰撞事故的另一方“长峰水晶”轮已于10日12时30分靠妥舟山老塘山码头。此前,封面新闻记者此前从交通部获悉,国家海事局已成立事故调查组,“长峰水晶”轮到港后将接受海事调查。

原标题:长江口撞船事件:“桑吉”轮已漂移65海里发生燃爆 “长峰水晶”抵达舟山接受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