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块头生大块头!202斤产妇诞下9斤半重婴儿
01-07 16:53:22 来源:@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消息,1 月 5 日下午 3 点 23 分,一个 9斤半重的婴儿在开福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 163 医院(以下简称 “163 医院”)妇产科出生。这让医护人员们捏了一把汗,因为产妇的体重高达 202 斤。

1 月 6 日,潇湘晨报联系上了 163 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杨凤鸾。据了解,产妇姓刘,今年 34 岁。1 月 5 日上午 8 点左右,在丈夫和妈妈的陪同下,刘女士来到了医院妇产科准备顺产。

“她的情况很危险。” 杨凤鸾称。原来,刘女士的体重高达 200 斤以上,并伴有糖尿病、高血压等不良症状。因此生产过程存在一定的危险。

下午 1 点 30 分左右,刘女士进入了产房。分娩过程持续了将近 2 个小时,下午 3 点 23 分,一名 9 斤半的女婴顺利出生。

由于女婴体重过大,还出现了低血糖的状况。为了作进一步检查,下午 5 点左右她被转到了儿科。

杨凤鸾提醒各位孕妇,怀孕之后应该定期做体检,并且增重范围应该保持在 20 斤以内。饮食方面,不要大鱼大肉,建议多吃蔬菜。糖尿病的患者不建议吃粥、面条和大量的水果,建议多吃黄瓜、西红柿等蔬菜类食物。

原标题:够大的块头!长沙202多斤产妇诞下9斤半重婴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