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 ONE以后连美国也不能去了,网友曝其曾在网上晒疑似大麻
01-07 09:43:26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号

人民日报微信公号消息,这几天,嘻哈歌手PG ONE可谓争议不断,特别是关于其歌词中涉及吸毒的问题,有网友扒出了他曾经在个人社交账号上晒出过类似毒品大麻的物质…

对此,PG ONE说歌词中不和谐的内容都是受“黑人音乐”影响。可不仅这个锅恐怕黑人兄弟不愿意背,而且就在日前,在嘻哈音乐最火爆也最无“禁忌”的美国,美国司法部做出的一个重要决定,恐怕会让PG ONE连美国都不敢去了!

这个美国司法部的决定,便是美国联邦政府决定在全国开展“严打”毒品大麻的行动!

(图为网民扒出的PG ONE晒出的疑似大麻物)

(图为PG ONE被指教唆人吸毒的歌词)

虽然美国联邦政府认为大麻是违法毒品,联邦一级的执法部门也一直在打击涉及大麻的犯罪,美国有6个地方州府却通过了“大麻合法化”的法案,打算对这种屡禁不止的毒品用法律进行规范化管理,并从中赚取税金、拉动经济。

对此,奥巴马时期曾经出台过一个很“宽容”的规定:允许这些州府在大麻问题上与联邦政府背道而驰,并不再让联邦一级的执法部门去干涉这些已经“大麻合法化”的地方事务。

但是,1月5日,特朗普任命的司法部长Jeff Sessions却彻底废除了奥巴马这条“纵容”大麻合法化的法案,表示以后美国联邦执法部门也将进入这6个大麻合法化的州府,按照联邦政府的法律去抓人办案。

 (“好人才不吸大麻!”——美国现任司法部长Jeff Sessions)

结果,这一决定立刻就引爆了美国社会,特别是那6个已经让大麻合法化经营的州府…

刚刚在2018年1月1日将大麻合法化的美国加州方面反应最为激烈。当地政客们纷纷表示会继续按照加州自己的法律推进大麻合法化的工作,并将坚定捍卫加州的权益。同时,加州的大麻交易也仍然在紧锣密鼓地推进着,大麻的生产、运输和交易并没有因为联邦政府的新政策而出现放缓的趋势。

根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的报道,加州墨西哥裔的司法部长Xavier Becerra还特别强调“如今已是2018年,而不是20世纪了,所以加州决定与时俱进,通过法律去规范化管理大麻产业,拥抱改变,而不是抗拒民意,惧怕改变”。

然而,按照美国的法律,联邦政府确实有权在地方推行联邦法律。美国最高法院曾经做出过裁定:联邦法律和地方法律冲突时,以联邦法律为准。

所以,从美国媒体的报道来看,虽然加州等6个大麻合法州府的大麻生意目前还未被影响,但大麻的经营者们以及给大麻产业投钱的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始对联邦政府的新政策表现出了担忧。

不过,这些人并不认为美国联邦政府有能力颠覆已经在美国成为一种大趋势的“合法大麻产业”,他们的担忧主要是法律风险层面的,因为司法部并没有明确表示接下来将如何对大麻合法州采取行动,所以从业者担心可能会遭遇“选择性执法”。也有人担心美国司法部严打大麻的做法会导致吸食大麻的“少数族裔”遭到不公正对待。

但反对大麻合法化的团体则很支持美国司法部的做法。尽管他们也认为想彻底逆转大麻在美国产业化的趋势很难,可只要能给这些进行毒品交易的人制造麻烦便是好事一桩。

对于美国司法部长Jeff Sessions来说,根据美国媒体报道,他一直以来都特别痛恨大麻,而且他还认为那些大麻合法化的州府会给美国更多反对大麻合法化的州府带来许多问题,比如加州生产过剩的大麻可能会出现在其他州府的黑市上。

可支持大麻合法化的政客则认为只有让大麻在全美都合法化,用法律的手段规范大麻产业,才会消灭黑市和围绕地下毒品交易而生的黑恶团伙与暴力犯罪,而且这对于税收和经济发展还都有好处。

其实,这样的观点在我国的舆论场上也出现过。某门户网站就曾经发表过呼吁毒品交易合法化的文章。

令人欣慰的是,中国的民意在包括大麻在内的毒品问题上一直持一边倒的【反对】态度。毕竟,经历过鸦片毒害和之后一系列丧权辱国遭遇的中国人,是不会允许任何毒品再来毒害中华民族的身体与精神的。

至于美国人今天在大麻上的折腾,我们自然是管不到别国的事情,如果那些在中国教唆吸毒的人,能够在包括美国在内的更多国家遭到唾弃和惩罚,相信中国公众还是“喜闻乐见”的。

原标题:这下,PG ONE以后连美国也不能去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