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万的法拉利遭法院查封 凌晨被神秘人偷偷开走
01-06 19:20:4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被法院查封的法拉利汽车,却在凌晨被人偷偷开走,这事儿就真的在深圳发生。

31d3031626789ed5.jpg

2017年12月22日凌晨,深圳一大厦停车场贴有福田区法院封条的法拉利汽车,遭人偷偷开走,经多方努力,该车第二天被寻回,不过,偷开汽车的是谁却是个谜。

到底咋开走的?

贷款买车却拖欠还贷法拉利汽车被法院查封

根据北京德和衡(广州)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国桐提供的资料,2014年时,市民曹某在某银行深圳新洲支行(以下简称:新洲支行)贷款购买了一辆法拉利汽车,并办理了抵押登记。合同显示曹某贷款总金额为128万,而这辆法拉利汽车的价格为286万。

不过,在办理抵押登记后不久,曹某就开始有拖欠偿还贷款的行为。

[提起诉讼]

根据抵押合同等约定,新洲支行向福田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车辆所有人清偿剩余本金、利息及其他各项费用,福田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未按时偿还贷款构成违约,于2017年3月作出判决,被告曹某应于判决生效起十日内给付原告新洲支行借款本金及相应利息、罚金等。

[判决生效后]

曹某并未按照判决给付钱款

新洲支行委托律师李国桐

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2017年11月,福田区法院依法受理该案,决定立案执行。

► 2017年12月21日,新洲支行员工发现抵押车辆位置信息,福田区法院执行局到场将法拉利汽车查封扣押,经当事多方沟通,该车被保管在某大厦地下停车场,法拉利汽车上贴有福田区法院的封条。

df0633c99e7a8a4f.jpg

这就是那辆贷款买的法拉利,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儿就蹊跷了。

凌晨被人偷偷开走第二天被寻回

不过,令人想不到的是,被查封扣押后第二天凌晨,法拉利汽车就被人偷开走。据车辆保管方透露,最早是在12月22日上午6时许,接到了大厦管理方的通知,说车辆被盗,在确认被盗情况后当即向派出所报了警。

南都记者获取到的监控视频显示,2017年12月22日3时58分前后,涉事法拉利汽车紧跟在一辆白色汽车后面,开出了停车场。

在发现车辆被盗后,经过多方合力寻找,确定了法拉利汽车被转移到平湖白泥坑村附近。

福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不仅车辆被罩着帆布罩,方向盘也上了锁。之后,民警将车辆拖回派出所调查处理。

fba9ba2788cd490d.jpg

▲“不翼而飞”的法拉利

目前,该法拉利汽车被保管在大厦停车场。

b6eb3e74cfc3f6bf.jpg

南都记者看到,与被偷开走前相比,法拉利车身的封条贴的更多。

律师称涉嫌触犯刑法

北京德和衡(广州)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国桐认为,对于盗窃法院扣押车辆的行为,已涉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构成盗窃罪,且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应从重处罚。

福田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福田警方表示,接报警后,福田派出所立即开展侦查,在报案人报警当日即找回被查封保全的车辆。

目前,福田派出所已按照被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财产案立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原标题:286万法拉利被福田法院查封,凌晨被神秘人偷偷开走!监控曝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