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开启“暴雪”模式 “雪景”刷屏朋友圈
01-04 10:31:1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新年伊始,席卷全国中东部地区的雨雪天气引发关注,各地的“雪景”刷屏朋友圈。

4日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预计,今天河南中南部、湖北中东部、湖南西北部、安徽大部、江苏大部等地有大到暴雪,其中,安徽中部、江苏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雪(20~30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5~10厘米,局地可达15~20厘米。另外,湖南西北部、贵州东北部局地有冻雨。

5日夜间至7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黄淮、江淮等地将有新一轮小到中雪过程,局地有大雪。贵州、湖南等地的北部部分地区有冻雨天气。

SEVP_NMC_CDWP_SFER_EME_ACHN_LNO_P9_20180104000000000_XML_1.jpg

此外,6至7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迎来新一轮小到中雨过程,其中江南东南部、华南北部有大雨,局地暴雨。

据报道,2日开始,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出现今年首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这也是入冬以来中国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降雪过程。3日夜间到4日白天,这轮降雪天气将迎来“最强时段”,中东部局地新增积雪深度可达20至30厘米。

各地开启暴雪模式,朋友圈的雪景照片也纷纷刷屏。

1月3日,安徽阜阳,交警在雪中执勤。.jpg

1月3日,安徽阜阳,交警在雪中执勤。

1月3日,在安徽省阜阳市,市民冒雪出行。新华社发.jpeg

1月3日,在安徽省阜阳市,市民冒雪出行。

1月3日,长安雪漫天。.jpg

1月3日,长安雪漫天。

1月3日,古城西安迎2018年首场大雪。.jpg

1月3日,古城西安迎2018年首场大雪。

1月3日,游客冒雪在西安大雁塔南广场游览。受强冷空气影响,陕西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jpeg

1月3日,游客冒雪在西安大雁塔南广场游览。

1月3日,郑州迎降雪。.jpg

1月3日,郑州迎降雪。

1月3日,在甘肃省定西市,人们在公园内游玩。新华社发.jpeg

1月3日,在甘肃省定西市,人们在公园内游玩。新华社发

1月3日,甘肃兰州迎来2018年首场降雪。当日,7时57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甘肃省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降雪影响,预计24小时内,甘肃省的武威、白银、兰州、甘南、临夏、定西等市州部分地方可能出现道路结冰,对交通有一定影响。.jpg

1月3日,甘肃兰州迎来2018年首场降雪。

路面湿滑使得出行的孩童差点滑倒。.jpg

1月3日,甘肃兰州迎来2018年首场降雪。路面湿滑使得出行的孩童差点滑倒。

1月4日早晨的南京灵谷寺。.jpg

1月4日早晨的南京灵谷寺。

1月3日,在合肥市滨湖新区街头,市民正行走在风雪中。.jpg

1月3日,在合肥市滨湖新区街头,市民正行走在风雪中。

2018年1月3日,湖北襄阳,一场大雪过后,共享单车铺上一层雪。.jpg

2018年1月3日,湖北襄阳,一场大雪过后,共享单车铺上一层雪。

湖北汉十高速应对2018年首场降雪。.jpg

湖北汉十高速应对2018年首场降雪。

面对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雪天气,安徽省境内高速各运营单位闻雪而动,第一时间响应,迅速启动除雪防冻预案,确保冰雪天气道路通行安全。图为1月3日晚,安徽高速公路工作人员在洒融雪剂。.jpg

面对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雪天气,安徽高速公路工作人员在洒融雪剂。

图为安徽蒙城高速公路工作人员在紧张铲雪,保畅通。.jpg

图为安徽蒙城高速公路工作人员在紧张铲雪,保畅通。

各收费站也按照交警部门指令,配合做好道口临时刲闭和交通疏导解释工作。图为收费站工作人员在迎接司机。.JPG

各收费站也按照交警部门指令,配合做好道口临时刲闭和交通疏导解释工作。图为收费站工作人员在迎接司机。

1月3日,在湖北省襄阳市,市政管理处工人在铺设防滑垫。.jpeg

1月3日,在湖北省襄阳市,市政管理处工人在铺设防滑垫。

银川市海宝公园雪景(1月3日摄)。1月3日,宁夏银川迎来降雪天气。.jpeg

银川市海宝公园雪景(1月3日摄)。1月3日,宁夏银川迎来降雪天气。

银川市海宝公园雪景(1月3日摄)。1月3日,宁夏银川迎来降雪天气。2.jpeg

银川市海宝公园雪景(1月3日摄)。1月3日,宁夏银川迎来降雪天气。

1月2日,受全国冷空气的影响,甘肃崆峒山景区迎来了2018年首场降雪,漫山银装素裹,古刹白雪交相辉映景色如画。.jpg

1月2日,甘肃崆峒山景区迎来了2018年首场降雪,漫山银装素裹,古刹白雪交相辉映景色如画。

在现场,摄影爱好者及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赏雪采风、敬香祈福,踏雪迎新年。.jpg

在现场,摄影爱好者及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赏雪采风、敬香祈福,踏雪迎新年。

(资料来源:中国天气网、新华网、中新网、新浪微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