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媒:朝韩今天可能直接通电话协调会谈日程和议题
01-04 09:16:37 来源:环球网

20180104084618311.jpg

韩方联络官3日下午同朝方通电话

环球网消息,朝鲜1月3日宣布重新开通2016年2月起被切断的板门店联络渠道,并于当天下午拨打板门店直通电话与韩方通话20分钟。韩联社4日援引韩国统一部官员的话报道说,预计双方可能在当天上午拨打直通电话,就会谈相关事宜进行讨论。

该人士还透露说,朝韩3日通过板门店直通电话通话时,韩方询问朝方有无涉及会谈的内容传达,但朝方没有进行正面回答。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3日将本次会谈定性为“朝韩双方为讨论朝方派团赴韩参加平昌冬奥事宜而举行的会谈”。韩联社分析认为,朝方或意将会谈议题限在派团参奥一事上,这与韩国希望围绕朝韩关系的所有问题开展高层会谈的想法有所出入。韩国统一部方面表示,会谈的具体议题和形式还有待继续协调。

据朝鲜中央电视台3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当日已下令重新开通板门店朝韩联络热线,以商讨朝鲜参加2月在韩国平昌举行的2018年冬奥会事宜。此前,金正恩1日在发表新年贺词时表示,朝鲜有意派遣代表团参加即将举行的平昌冬奥会,朝韩可以就此进行紧急会谈。 

原标题:韩媒:朝韩今天可能直接通电话协调会谈日程和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