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使馆澄清印境内布拉马普特拉河水变黑:非人为事故
01-02 22:52:57 来源:中国驻印度使馆网站

中国驻印度使馆网站消息,据中方有关部门核实,11月18日6时,中国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米林县发生6.9级地震,雅鲁藏布大峡谷地段受地震影响严重。震后,该地区地表破碎,植被减少,大量新土裸露。沿江发生大量山体滑坡和崩塌灾害,直接影响雅鲁藏布江水质,雅江下游墨脱段确实存在浑浊现象。通过卫星图片、水文数据分析,雅江相关河段未发生大规模人类活动,下游河水变黑系地震等自然因素导致,不是人为事故,有关河段也未出现堰塞湖。中方会通过既有渠道与印方就跨境河流问题保持沟通。

原标题:驻印度使馆新闻发言人谢立艳参赞澄清印境内布拉马普特拉河河水变黑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