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警棒杀伤人金毛犬之后遭人肉恐吓,有人上门送花圈
01-02 14:54:28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2017年12月31日,网传湖南长沙天心区芙蓉南路“现代空间”小区楼下一条金毛犬被民警打死的相关视频、图片内容,引起部分爱狗人士质疑。

当天21时15分,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通过官微“天心警事”发布通报此事称,因金毛犬咬伤3人,民警处警未配备麻醉枪,且短时间未找到狗主人,手枪射击容易跳弹伤人,为防止该狗伤害更多行人,民警遂用木棍对狗进行扑杀。

对于警方通报,仍有爱狗人士表示质疑。澎湃新闻2018年1月2日从长沙市公安局获悉,扑杀金毛犬的当事民警信息遭人肉,手机不断收到辱骂、恐吓信息,甚至有爱狗人士上门理论,并往民警家门口送花圈。

事发:

4分钟咬3人,民警当街棍杀金毛犬

澎湃新闻获取的一段事发现场的9 秒视频和现场照片显示,一只金毛犬被拴在路边的栏杆上。一名民警拿着一根粗木棍,对着这只金毛犬头部右侧重重敲了一下,很快,这只金毛就被打倒在地,发出几声哀嚎。图片显示,金毛犬倒地,旁边有一摊血色。

网友小桃在朋友圈发布了此事,还配了金毛被杀的场面,现场有血迹。随后,此事很快在微博上扩散并发酵。不少网友质疑警方当街棒杀太过残忍和血腥,应该带走处理,或者交由关部门带走。

金毛犬被棒杀事发现场——长沙芙蓉南路“现代空间”附近一店铺女主管告诉澎湃新闻,这条金毛犬是在2017 年 12 月 31 日中午以后被人拴在栏杆上的。她说,这条犬体型很大、很凶,“有人经过就吼。”据这名女主管说,一名男店员试图喂面包给它,犬却直接扑过来,很吓人。

据潇湘晨报报道,该店铺的另一名女工作人员说,拴狗的链子是有弹性的,当时来了两名民警,刚开始的时候,民警只想把它敲晕带走,后来它又扑上来,想去咬那个民警,差一点点就咬到了。对于网友说的民警棒杀狗持续多个小时,这名女工作人员说,其实半小时内就结束了。

澎湃新闻获得的现场监控视频显示,12月31日14时50分许,在长沙芙蓉南路“现代空间”前坪,一条金毛犬被拴在人行道一处铁栏杆上,其间突然向过路行人攻击。从14时50分至14时54分短短4分钟内,就有3名过路行人被该犬攻击。

“行人一靠近,这条狗就叫,就往人身上扑,很多人都看见了。”66岁的长沙市民冷先生向记者介绍,他步行经过此处时,尽管这条金毛犬被绳子拴住,但还是向他扑来,他躲避不及被狗咬伤膝盖。“如果没有绳子牵住,可能腿都被咬断了。”

冷先生在现场并没有找到狗主,为防止更多人被狗咬伤,冷先生拨打了110报警。

警方:

处警民警未带麻醉枪,将进一步改进处置方式

长沙市公安局工作人员介绍,长沙天心公安分局金盆岭派出所接警后,立即派出民警和辅警到现场处置,民警为确保过往行人安全,首先对现场进行了隔离,并让被狗咬伤的冷先生接受治疗。

“因现场找不到狗主人,为防止金毛犬继续伤人,民警在现场对伤人犬只进行了处置。”金盆岭派出所处警民警介绍,当时因为民警未携带麻醉枪,也担心开枪流弹误伤群众,便采取了木棍扑杀。

警方介绍,被处置的金毛犬当时未佩戴犬牌,伤人后无法找到犬主,无法证明是已接种狂犬疫苗的合法犬只。

针对爱狗人士的质疑,当天21时15分,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通过官微“天心警事”发布通报此事,说明了执法情况和缘由:“12月31日15时许,天心公安分局金盆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芙蓉南路‘现代空间’被狗咬伤。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处置,发现报警人冷某(男,66岁)膝盖被狗咬伤,市民朱某(男,23岁)也被狗攻击,因衣服较厚未受伤,但衣服被咬破。因民警未配备麻醉枪,且短时间未找到狗主人,手枪射击又容易跳弹伤人,为防止该狗伤害更多行人,民警遂用木棍对狗进行扑杀。”

民警是否有权对狗进行现场处置呢?记者查阅了《长沙市城市养犬管理规定》,该《规定》第二十条明确,“未佩带犬牌且无人牵领的户外犬只,一律视为野犬,由公安机关予以捕杀。”

“对于部分网友议论的犬只处置方式,我们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天心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网友的监督,今后,公安机关将在依法执法的同时,更为注重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安全。

3.jpg

辅警奶奶家门口被送菊花。

进展:

当事民警被人肉,派出所电话被打爆

爱狗人士的愤怒并没因长沙警方的通报和公布监控而停息。

澎湃新闻从长沙市公安局获悉,事发后,当事派出所被来自全国的爱狗人士轮番拨打,致使正常的报警电话无法接入。

另外,爱狗人士人肉搜索了当事棒杀金毛犬民警的信息,在1月1日晚,当事民警家里来了一群爱狗人士找其理论,并被拍下视频发布到网络。

事发后,当事民警的手机不断被陌生人拨打,并收到恐吓短信。1月1日凌晨,当事民警家门口被人送来花圈。

澎湃新闻获得的当事民警短信截图显示,1月1日上午9点多开始,民警手机上收到数十条辱骂、恐吓信息。

1月1日下午5时左右,在金毛被棒杀的现场,40多名爱狗人士倡议 “保护动物,反对暴力 ”。现场,有爱狗人士打印了执法民警和金毛犬的照片进行焚烧。

原标题:棒杀伤人金毛犬之后:长沙民警遭人肉恐吓,有人上门送花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