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官员:韩今在板门店致电朝鲜未获回应 下午再尝试
01-02 14:29:58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板门店内韩朝热线电话(韩联社)

环球网消息,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1日在新年贺词中提有意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会后,部分舆论期待一度关闭的韩朝板门店联络渠道有望重启。不过,据韩联社2日报道,韩国统一部一位负责人表示,韩方当天上午9时照常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尝试与朝联络,但朝方未作出回应。韩方将于今日下午再次尝试与朝联系。

2016年2月,韩国政府宣布全面中断开城工业园区运营,并撤离入驻韩企相关人员,以抗议朝鲜年初接连进行核试验和发射远程火箭。随后朝方关闭板门店联络渠道,韩朝陷入“断交”。

2日,韩国统一部部长赵明均还向朝鲜提议9日在板门店“和平之家”举行高级别会谈。他表示,为和朝方磋商参加冬奥会等相关问题,并考虑到冬奥只剩一个多月时间,期待朝韩双方相对而坐,就朝方参加平昌冬奥会问题和改善南北关系这些共同关注的点,进行开诚布公的讨论。

原标题:韩官员:韩今在板门店致电朝鲜未获回应 下午再尝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