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女生晒140余张火车票 见证677.9公里异地恋情
01-02 11:25:40 来源:辽沈晚报

辽沈晚报消息,男生不在她身边,女生用学业填充生活,现两人已在一地;这段感情自述感动无数网友……

对于异地恋,你怎么看?

2017年12月30日,大连理工大学一名女生晒出的140余张火车票,见证了她与男友的异地恋情,阐释了“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的爱情观。男生不在她身边的日子里,女生用努力学习来填充生活。经过1年半的努力,两个人终于在地理上零距离。这段感情自述感动了无数网友。网友在献上祝福的同时,也想起了自己在外地的另一半……

140余张火车票见证异地恋情

12月30日,网友“阿雷先生的饲养员”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段感情自述,引来不少网友关注。她在微博上,晒出了140余张火车票,以及机票和电影票等爱情物证。“阿雷先生的饲养员”的身份,是大连理工大学的一名女生。

她在自述中称,从2014年12月30日至2017年12月30日,她与男友在一起3年,其中有1年半时间出于异地恋状态。“大连到长春是677.9公里,最熟悉的是G729、 G727 、G8126、 G8127 以及最早的K7333(列车车次。)一年半的努力,终于将我们的距离变成0公里。”

男友不在身边 她用学业填充生活

男友不在身边的日子里,“阿雷先生的饲养员”习惯了自己买早饭,去上课、做作业,在雕塑教室里自己去掏泥、卸泥块。“我时常会去7舍楼下转一转,望着六楼最右边倒数第二个房间。(疑为男友原住宿舍)。”她用专业课、学生工作以及实习去填充自己的生活,让自己在忙碌中缩短两人的距离。

这名女生表示,初次相遇时,她18岁读大一,他21岁读大三;异地恋结束时,她21岁读大四,他24岁已经参加工作。“异地恋并不可怕,并不让人难以接受。异地恋反而会让彼此快速成长。所爱隔山海,山可翻海可平。”

女孩:为了他把工作定在长春

2018年1月1日,记者联系到了“阿雷先生的饲养员”,她叫庞晓萌,男友叫杨丰雷,两个人在大连理工大学读书时相识相恋。庞晓萌说,2016年6月,男友毕业后到了长春工作。“为了这段感情,我们彼此都付出了许多。他为了我,毕业留在北方工作;我为了他,在求职的时候选择了去长春与他一起……”

庞晓萌说,她晒出了140余张火车票,是他们恋爱3年的见证。其中,约有50张车票是彼此在异地时看望对方时留下的物证。异地期间,两人每个月能见一次面。为了省钱,她经常购买从大连到沈阳的学生票,然后补票到长春。

庞晓萌说,没想到这件事引来这么多人关注。她想强调的是,在校期间谈恋爱,收获爱情时也一定要搞好学业。在学校时,两人都参与了不少学生工作。男友曾担任建设工程学部的文化部部长,她也曾担任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团委常务副书记,并且两人都获得了一定的奖学金。她想表达的是,异地恋会让彼此为了对方而变得更加优秀。

自述感动无数网友

这段情感自述,感动了无数网友。不少网友在纷纷献上祝福的同时,也想起了自己在外地的另一半……

@西柚myy:我还在异地恋。 我在大连他在天津,已经异地两年半了,还要异地不知道多久。 我俩也有好多票,但是下了车基本上都撇了,以后没得秀了。

@写写写不完你那臭毛病:19岁,你在隔壁班;20岁,你在沈阳我在旅顺;22岁,你在深圳我在大连;25岁,你在深圳,我却在了美国……30岁以前,我要让你在我们的家里。新年快乐,我想你了。

@李音希Lacy:19岁跟老公恋爱,一个大工,一个大外旅顺校区。23岁毕业,他在天津工作我在大连。26岁结婚了,他在荷兰我在中国。不闹,真事儿。

@胭脂511:相处了四年,异地还异国了两年,三个月见一次面。12月18日我们登记了!我也算是老阿姨了!

@新派摄影安柏:异地恋七年,我们是彼此的初恋,她在大连上大学,我在哈尔滨工作,我们依然在热恋,再恋爱七年我们就结婚了。

@我已阅读和同意:两情若在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原标题:暖!大工女生晒140余张火车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