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夫妻考公务员:妻子发挥不好和丈夫换名后交卷
01-02 10:32:29 来源:人民法院报

人民法院报消息, 一对“90后”夫妇,在2017年安徽省公务员招录考试中在考卷上互换姓名进行作弊。近日,安徽省蚌埠市蚌山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董某犯代替考试罪,判处管制六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被告人王某犯代替考试罪,判处罚金5000元。这是蚌埠市首例因在公务员考试中作弊而被判刑的案件。

2017年4月22日上午, 2017年安徽省公务员招录考试如期举行,“90后”夫妇小王和小董参加了考试。第一场笔试结束后,妻子小董感觉自己发挥得不好,加之已有7个月的身孕,觉得此次被录取的希望不大。为确保老公小王能够考中,小董就提议下午考试时先不写名字,等快交卷时在试卷上填写对方的信息和名字。因为小董是学新闻专业的,写作能力强,在考申论方面是强项,而小王上午考完后也感觉考得不错,这样相互替考起码能够保证有一人能考上公务员。听了老婆的提议后,小王也觉得是个不错的主意,便应允了。

当天下午进行申论考试,小董和小王一直没有填写自己的考生信息,巡考老师多次提醒两人要及时填写考试信息,两人均回答“等一会再填”。两人异常的举动引起了巡考老师的注意。巡考老师将该情况汇报给主考老师,并对两人加强了监考。后巡考老师发现小王将小董的考生信息填写在自己的考卷上,遂将其考卷收走交给主考老师,并向该考区的负责人报告此事。看到老公的卷子被巡考老师收走,小董慌作一团,但最后还是将小王的考生信息填写在了自己的试卷上,接着就把试卷交了上去。

考区主考负责人将两人的试卷核对后,确定两人确实存在作弊嫌疑,便立刻报警。因小董正处在怀孕期间,公安机关对小董采取了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对小王依法采取了刑事拘留。

在法庭受审时,两人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最后陈述时,两人更是流下了悔恨的泪水。法院认为,两被告人认罪态度较好,且主动缴纳罚金,遂依法从轻作出如上判决。

原标题:夫妻公务员考试互换姓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