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狱中过元旦:被安排看爱情片 午餐吃半只鸡
01-02 10:24:12 来源:海外网

ul8t65f17yguoxt6z0tc.jpg

朴槿惠

海外网1月2日电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在狱中迎来了2018年。有韩媒曝光了她的元旦生活,早饭喝的是年糕汤(韩国人元旦必吃美食),而午餐是拘留所提供的过节福利:半只清炖鸡。为了活跃在押人员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拘留所还在当天播放彼得·西格尔导演的爱情电影《初恋五十次》(50 First Dates)。

nup4a948278262xc6b49.jpg

清炖鸡(资料图)

据韩国《首尔新闻》报道,与朴槿惠同在狱中度过元旦的还有闺蜜崔顺实、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总统秘书室前室长金淇春以及总统府前民政首席秘书禹柄宇等。

下载.jpg

爱情电影《初恋五十次》

朴槿惠去年3月31日被捕后,被收押在首尔拘留所。她原定于10月16日获释,但法院10月13日再次签发拘捕令,朴槿惠的拘留时间被延长6个月,即今年4月才能释放。

为抗议法院延期拘捕的裁决,朴槿惠七人律师团于去年10月16日集体辞职。在当天的庭审中,朴槿惠罕见发言,她否认自身嫌疑,称审判于她而言是“政治报复”。她还表示,“对法官的信任已经没有意义,今后就按照法官的意思审吧。”

朴槿惠“亲信干政门”案件尚在审理之中,外界预测法院将在今年初进行一审。朴槿惠被检方指控的罪名多达18项,加上干政门案多位被告已获重刑。韩媒认为,检方会在一审时建议法院判决朴槿惠25年以上的监禁。

除了干政门之外,朴槿惠还因涉嫌指使国家情报机关“上供”,被韩国检方盯上。去年12月26日,检方亲自上门,要对朴槿惠开展“狱中调查”,但因后者拒不配合,调查无果而终。最近检方决定以新罪名起诉朴槿惠,具体时间尚未确定。

66666.jpg

由漫画《风斗士》改编的同名电影

韩国法务部监狱管理部门表示,朴槿惠七人代理律师集体辞职后,她就拒绝一切探视,在狱中独自度日。虽然牢房内电视、收音机和报纸一应俱全,但她从来不去接触,而是把更多的时间放在读书上。最近,朴槿惠在读韩国作家金周荣的小说《客主》,以及漫画家方雪姬的《风斗士》。这两本书内容有相通之处,分别讲述了主人公克服逆境之后成为名商巨贾、绝世武林高手的励志故事。在此之前,她还读过日本历史小说《德川家康》以及英文版《赖斯》。

报道指出,从法务部和警方透露的消息来看,朴槿惠最近的状态明显更加疲惫。有监狱管理部门人士称,“现在朴槿惠的心境很复杂,一方面她迫切地去力证清白,一方面又自觉罪名难洗深感无助。”

原标题:朴槿惠狱中过元旦:被安排看爱情片 午餐吃半只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