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宠”变“猛宠”!宠物鳄鱼“袭击”主人 致手背撕裂
01-02 07:53:20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如今养兔子养猫养狗不算稀罕,徐州一市民养起了鳄鱼当宠物。不过,这个宠物鳄鱼可不是善茬,急眼了连主人也不认。近日,这位市民就遭到鳄鱼"袭击",致手背撕裂,送医救治。

徐先生今年 30 岁,来自徐州市区,从小就爱养小动物,以前养过兔子、猫、狗等比较温顺的宠物,后来由于想寻求刺激,饲养的宠物越来越带有攻击性,比如鳄鱼、蛇、蜥蜴之类的。徐先生说养这类动物让他觉得"很霸气、很刺激",让他有一种挑战性和成就感,可以在朋友圈显摆显摆。

据徐先生介绍,鳄鱼刚买来的时候还很小,如今已经长到 1.3 米左右了。平时徐先生喂它都是将食物扔进池里,不敢把食物直接拿到它的嘴边。"那天我看见鳄鱼趴在池边上,就拿了根筷子去逗它,它没反应,我就用手去拽它尾巴。"谁想到鳄鱼突然转过身来张嘴就咬,徐先生赶紧把手往回缩,但手背还是被鳄鱼锋利的牙齿划出了一道深深的伤口,皮肤逆行性撕裂。

徐州仁慈医院手外科一病区医生滕道练接诊后查看了患者生的伤口,发现徐先生右手环指伸肌腱部分撕裂,手背上还有深浅不一的鳄鱼牙痕。滕道练说,过去的 1 年中,医院接诊了大概有 100 余名患者被"异宠"咬伤抓伤,类似徐先生这样被鳄鱼"袭击"的患者还真的不多见。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徐先生除了需要注射破伤风和狂犬疫苗,还要做肌腱修复手术以及后期抗炎治。"虽说是宠物鳄鱼,但不比猫狗,你养再长时间,鳄鱼也不认主人,鳄鱼强大的咬合力很容易咬断人的指头、手掌。"他说,除咬伤外,‘异宠’还经常传染疾病,因此建议市民还是少养这些‘异宠’,以免发生难以挽回的意外。

原标题:“萌宠””变“猛宠”!宠物鳄鱼“击袭”主人 致手背撕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