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 | 春运火车票明起开抢 你准备好了吗?
01-02 06:51:4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a.JPG

要闻>>

人民解放军首次执行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任务

2018年1月1日清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这是经党中央批准,自2018年1月1日起由人民解放军担负国旗护卫和礼炮鸣放任务后,解放军仪仗队和军乐团首次执行的升国旗仪式。

元旦假期1.33亿人次出游 你去哪玩了?

经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元旦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33亿人次,同比增长11.0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55亿元,同比增长11.22%。这个元旦假期,你去哪玩了?

中纪委网站全新改版上线  监督举报更方便

2018新年第一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全新改版正式上线。改版后,网站共设有导航栏、头条头图、要闻等14个板块,举报入口在首页集中显示,监督举报更方便更快捷。

中东部的朋友们,要下雪啦!

预计1月2日至4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汉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要下雪啦,你期待吗?

民生>>

春运火车票明起开抢 你准备好了吗?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编制的“2018年铁路春运购票日历”,2018年春运自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1月3日,春运首日火车票将正式开始预售。抢票大幕即将拉开,你准备好了吗?

图表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

海南施行新一轮分税制财政体制

海南省自1日起施行新一轮分税制财政体制,通过税收分成调控房地产发展,明确海南省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优化以税收为主体的省与市县财政收入划分,引导市县摆脱对房地产的发展路径依赖。

国土部:111个城市住宅用地出让合同正常履约率81.8%

国土资源部消息,通过对全国111个城市开展的近五年住宅用地出让合同执行情况检查结果显示:自2013年1月1日以来,出让的住宅用地52285宗、面积170404.7公顷,合同正常履约比例达到81.8%。

社会>>

护士上班玩直播被举报 院方:未正式聘用

近日,江西万年县人民医院一名穿着护士服的女子,上班期间用手机玩直播,还频频与网友互动,引发网友质疑和声讨。医院称:该护士是在跟班学习,未正式聘用,元旦假期结束后讨论如何处理。

图片来源:中国江西网

天啦噜!22.5平方米学区房单价16万?

最近,有人发文称,位于江苏南京的一套仅22.5平方米的双学区房单价被炒到了16万元,数十位求购者坐在快餐店里竞价。房屋中介称,这套房已被司法冻结,无法交易。

卖菜老人收百元假币急哭 路人的做法好暖

近日,湖南湘潭一卖菜老人因收到百元假钞,急得直掉眼泪。路人陈先生看到后拿出真钞换给她,并当场将假钞撕碎。陈先生说:“天这么冷,100多元她要卖很久的菜。”为善良的陈先生点赞!

大爷卖红薯求客别扫码,原因竟是…

近日,江西南昌一位大爷在寒夜中卖红薯,收钱时都会请顾客尽量给现金别扫码,他说,扫码的钱会到儿子的手机里,自己有时候又没记账,不好意思算得太清楚向儿子要钱。

你的跨年狂欢,是环卫工们的不眠夜

2018年1月1日凌晨,一段视频记录下了人们跨年的快乐,也拍到了每个城市狂欢后的另一面:满地垃圾堆积如山,环卫工人彻夜清扫…天亮时,这些街道又恢复了干净整洁。向环卫工人致敬,也请不要乱扔垃圾。

来源:梨视频截图

国际>>

韩青瓦台:对金正恩称有意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会表示欢迎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就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当天在新年贺词中提改善韩朝关系、有意向平昌冬奥会派遣代表团表示欢迎。

印尼一载48人船倾覆沉没 致至少8人死亡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日,一艘载有48人的船只在印尼加里曼丹岛倾覆沉没,目前已造成8人死亡,13名乘客失踪。目前尚不清楚事故发生的原因。

泰欺诈犯被判1.3万多年徒刑

据外媒报道,泰国一名金融欺诈犯近日被法院判处1.3万多年徒刑,若以80岁寿命计算,该名男子或要活165次才能把牢坐完。但根据泰国法律,该男子最后可能只需在牢里度过20年就能出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