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女子带750万现金商场买买买!累趴点钞员 | 飞机2018年起飞2017年降落
01-01 22:02:5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有钱任性】

女子带750万现金商场买买买 点钞员累趴:数钱最起码数到凌晨吧

每逢跨年,商业促销都是一道特别的风景线。去年的12月31号,有一名顾客用拉杆箱装着500万现金到商店买衣服;今天,同样的景象再度出现,而且这样的顾客远不止一个。一大早,胡女士拖着两个拉杆箱来到八佰伴,箱内700多万现金,是她几天前从银行预约提取的。

006.png

顾客:“带了750万,我们是安徽的,去年也买了。去年那个人是我家人,我和她是妯娌。”

001.png

和去年一样,她也锁定了同一品牌的女装。宝姿营业员 徐丹:“刷卡的话,我们公司要承担刷卡的一部分费用的嘛,我们建议她现金买单。”顾客:“有一部分都是我们自己穿,有一些也在网上弄一下,销售。一件衣服,我们中间赚的差价,100多,1、200块钱的样子,平均的话”

八佰伴团购付款处,像胡女士这样拖着拉杆箱来买单的大户还不少。大力度促销让商场变身网店卖家的批发点。

超级大单满天飞,忙坏了点钞员。点钞员:“反正100万1个小时吧,起码要点到凌晨两点,不停的。”

黄金柜台、化妆品、奢侈品柜台,人气满满。据八佰伴统计,两个小时的时间对外的销售达到了1个亿。

由于销售火爆,不少柜台的营业员还来不及为顾客包装。营业员:“这个是我们一个顾客买的,因为货品比较多嘛我们就帮他封箱,一箱大概能装10双鞋,60双鞋左右。”

新世界城副总经理姚璐表示,跨年期间上海人购物的消费比例点在到55%左右,外地客大概占45%左右。从客单价来看,外地游客单比客单稍微高一点。新世界的客单价差不多在1700到1800元左右。

【阴差阳错】

空中穿越跨年:飞机2018年起飞2017年降落

中新网消息,据外媒报道,夏威夷航空一架原定于2017年12月31日自新西兰奥克兰飞往檀香山的班机,因意外延误,导致2018年1月1日才起飞。根据两地长达23小时的时差计算,该班机从2018年飞回2017年。

据悉,夏威夷航空HAL446客机,原定于当地时间2017年12月31日晚间11时55分,自奥克兰起飞,延误10分钟,改为2018年1月1日零时5分出发。

这短短10分钟延迟却造成一个奇妙巧合,该班机自2018年出发,于檀香山时间2017年31日上午10时16分抵达

美国广播公司第7台(ABC7)交通线记者斯维尼(Sam Sweeney)稍早在推特提到这个有趣意外,他写道:“因为意外延误,夏威夷航空HAL446班机在2018年起飞,并将在2017年降落。 #时空旅行”。

因为地理位置,新西兰、澳大利亚是全球前几个最早迎接新年的主要国家。

【深夜鸡汤】

世上最幸福的事,就是一家人在一起

新华社微信公号消息,幸福不是你家里多富有,而是你家人的笑容多灿烂。

1

早晨出门,发现楼下老夫妻的房车开走了。我眼睛一热,心里莫名地感动:真好,他俩终于又可以一起出门旅行了。

这对老夫妻,先生性格特别开朗,每次见着我们,总是天南海北地聊;妻子有点唠叨,但人也是特别的好。

他们俩有一辆房车,每年有六个月,他们都会住在房车里,去旅游。

可是前年,妻子心脏出了问题,做了支架。刚刚过了恢复期,又发现了其他问题,重返医院,住在康复中心。

这辆房车,就在门口停了整整两年。

老先生一有空,就擦拭他的房车,他变得沉默了许多。他说,习惯了候鸟一样的生活,突然不再迁徙有些不适应。

但我知道,更多的,是他适应了身边有那个总是吩咐他做事的女人。家里突然安静下来,让他有些无所适从。

妻子终于从康复中心回来后,考虑到她需要静养,我们不便打扰,只去短暂探望过一次。今天看到房车开走,我心上的石头落了地。

他们又可以一起出发,一起回家。世界上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呢?

转头看看在开车的老公和坐在后座的儿子,我轻轻闭上眼,一抹浅笑,隐上嘴角。

一家人在一起,去聚会,去旅行。哪怕他嫌我化妆太慢,我嫌弃儿子像个小姑娘,出门还要先打扮,儿子抱怨他车里的音乐不好听,又有什么关系?

我们坐在一辆车里,聊着只有我们听得懂的话。我们牵着手,看小径上的婆娑树影,听脚下树叶和松针的沙沙声。海水漫过来,打湿我们的脚丫;落日沉下去,晚霞染红天际。

一家人在一起,哪怕走到天涯,心里也是笃定的安全的踏实的。即使要在陌生的地方逗留,也好像把家带在了身边。

2

回忆童年,最难忘的,就是看着家里的炊烟升起,吃着妈妈做的家常菜。晚饭后,听奶奶讲故事,一起看夜空繁星点点。

孩子小的时候,父母家人的陪伴,是最好的礼物。等他们长大,终究要离开。有一天,他们会找到另一双手,牵着走过繁华和喧嚣。高兴的时候一起笑,痛苦的时候一起扛。

拥有这一切时,我们不觉得。可一旦失去才知道,一家人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的事。

我的一个朋友,因为被派到国外工作,不得不和家人分居两地。她说以前总抱怨住的地方太安静,觉得女儿太调皮捣蛋,每次累了都会冲女儿发火。

可现在,她多么希望,自己能够早点回到曾经的家,能帮女儿洗一把满是污垢的脸。她再不会因为女儿弄湿裙子打她,因为她打碎了花盆惩罚她。

“想想之前,吃完饭,一家人去公园散个步;女儿像个花蝴蝶一样,跑前跑后。那种日子,多么惬意。现在就想早点结束国外的工作,赶紧回去。”她终于意识到,那些平凡普通的日子,那些她以为的“无聊”,却是她现在最向往的生活。

3

歌德说:最幸福的,莫过于家庭和睦的人。

家庭和睦的人,不需要有太多的钱,不需要过多好的生活。但他们的快乐,却比常人多得多。

因为在他们心里,最有价值的事情,是彼此的陪伴。

有句谚语说:幸福不是你家里多富有,而是你家人的笑容多灿烂。

家庭,是社会的一分子。如果我们每一家,都能把自己的小窝经营得欢声笑语不断,那整个社会,也就和谐幸福了。

我们都是普通人,没有那么多轰轰烈烈的事情等我们去做。一家人在一起,不管是浓浓的爱语还是絮絮的唠叨,那一天天翻过去的琐碎日子,就是我们的小幸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