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游新闻新年献词:2018,不负芳华
01-01 07:18:15 来源:上游新闻

aa77145a8ec34fa33c68cabea5599a5a.jpg

>>点击进入H5<<

有好多想说的话,想同你聊;有好多经历的过往,想与你分享。在今天,在此刻,更多的是祝福。祝你新年快乐!不负芳华不负时代,向上向善精彩充实!

精彩充实这几个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好难。1982年,黄大年在给同学的毕业赠言中写下:“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 30年后,这位伟大的科学家放弃了国外极其优厚的待遇回到祖国,兑现了承诺。黄大年的人生是充实的。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4年前,在日本,面对科学家提出建造新一代射电望远镜,接收更多来自外太空的讯息,南仁东激动地说:“咱们也建一个”。南仁东的人生是饱满的。

对祖国强盛的热忱,对国家进步的渴望,对奋斗奉献的坚定,早已成为他们内心最真实的情结,他们的人生丰盈多姿,精彩厚实……

这一年,还有好多人和事应该被记住。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发出了为祖国强盛不懈奋斗的最强音,中国走进了一个新的时代。自信满满的中国人,用勤劳和智慧证明最真实的自己,书写坚定信念、踏上崭新征程。

只有朝向内心的期许才是最真实的生活。“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乡村振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美丽中国”、“精准脱贫”、“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十九大报告中,这些简短平实的遣词造句像春雨一样温润人心,如此接近自然和人生最真实的状态。

在奔涌向前的洪流里,我们感受到了从执政者到普通民众回归初心的那份情怀,回归初心不是老来怀旧,而是重新出发的力量本源。就像我们,再忙也要记得回家的路,这条路,仍然是我们继续出发的那一条,完全不用另辟蹊径!

这一年,雄安新区设立,堪称千年手笔,展现了中国开发建设的力度;55公里港珠澳大桥贯通,续写了中国桥梁建设的长度;C919大飞机起飞,飞出了中国航空工业的高度;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首发,跑出了中国高铁发展的速度;世界上第一台光量子计算机诞生,算出了中国计算领域新的精度;首艘国产航母下水,国家的军事建设迈向了一个崭新的维度。

这一年,20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青年将“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网购”评选为中国“新四大发明”,和古老的“四大发明”遥相呼应,穿越历史的夜空,见证了中国改革红利逐步释放产生的沧桑巨变,让中国在新一轮技术革命中重返世界舞台的中央。

这一年,放眼全球,并非每个地方都“风景这边独好”,再人道的人道主义,也难以荡涤人性的复杂诡谲,纷争冲突、气候变化、恐怖主义,挑战着人类的未来,硝烟弥漫,暗流涌动。珍惜和平与发展的中国,向世界振聋发聩地发出了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呼喊!

这一年,我们也在转型融合中发展,纸媒不会消失,只是我们会变得更加精致。与此同时,“上游新闻”为你开启了一道更为广阔的信息之门,你将成为我们千万级用户中的一员,“汇聚向上的力量”不仅是我们的新闻理想,也会成为你未来生活的一部分,最大可能地成就你向上向善的人生。我们还将与你一起拥抱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

个体的命运从来与时代紧紧相连。幸运的是,今天,我们遇到了最好的时代。新年里,让我们记住那些美好的,期待新的一年更加美好;让我们忘记那些不快的,从不快中获得感悟。我们愿意与你一起被时光温柔地抚摸,一起在改革的大潮中奋进拼搏、向善向上。

祝福你,亲爱的读者,2018,愿你新年的每一个日子都精彩充实,不负芳华不负卿,不负伟大的新时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