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一八年新年贺词
01-01 06:45: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jpg

要闻>>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一八年新年贺词

习近平说:广大人民群众坚持爱国奉献,无怨无悔,让我感到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同时让我感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全文】

国家林业局:现起中国境内买卖象牙制品,违法!

林业局.jpg

据国家林业局官方微博消息,12月31日起,任何市场、店铺和摊位买卖象牙及其制品将属于违法行为,其中包括朋友圈、电商等线上买卖象牙制品、出国旅游携带、运输象牙纪念品回国等。

张国清任天津市委副书记 刘国中任陕西省委副书记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张国清同志任天津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并决定:刘国中同志任陕西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2018年这些人要涨薪了 你的工资会发生这些变化

涨薪.jpg

近期,北京、上海等地印发了重点群体增收实施方案。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已有20多个省份出台了相关增收计划。技能人才、新型职业农民、科研人员、小微创业者、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基层干部队伍、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体等七大重点群体将迎来诸多利好。


民生>>

公安部规范建筑内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相关行为

日前,公安部就加强电动车停放、充电火灾防范工作发布通告。通告要求严禁在建筑内的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对于违规停放充电行为严厉查处。

1-2日京津冀部分地区或现重度污染

污染.jpg

据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消息,未来三天,华北中南部和西北局部地区可能出现重度污染。1-2日,京津冀及周边区域扩散条件转差,区域中南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重度污染。


社会>>

三亚“蜘蛛侠”事件存不实信息 执法人员被拘

蜘蛛侠.jpg

近日,一则有关海南三亚一男子用菜刀割断绳子致使工人坠落的消息引发广大网友关注。12月31日,当地警方通报称当事工人张某利没有坠落,系执法人员谭某明虚构其被割断吊绳坠落受伤。目前,违法人员谭某明处行政拘留十日。

致敬!他救了别人 自己却永远留在2017

12月30日,48岁的海口公交司机陈海东,在驾驶途中突发疾病。情急之中他坚持将公交车稳稳停在路边,最后瘫坐在驾驶台,不幸离世。乘客安全了,他却永远留在了2017年。致敬,送别!

爸爸醉驾拒不认 没想到儿子竟……

大义灭亲.jpg

近日,浙江一男子带儿子酒驾,路上发生擦碰事故,当警察找到男子时,他百般抵赖说车不是自己开的。可没想到一边的儿子却一直在说真话,强调车是爸爸开的,最终男子无奈承认酒驾。有时,孩子才是家长最好的老师!

发错年终奖?几十名员工被要求退还30余万

近日,在广东东莞工作的小东收到9000多元年终奖,但第二天公司却称发错了,要员工退还共约30多万元。法律人士称,如之前无协商一致的奖金发放标准,单位无权要求退还。你怎么看?

偷现金却留下更值钱的包 辛亏小偷不识货

买椟还珠.jpg

近日,四川一小区发生11起通过攀爬天然气管道入室盗窃案,被盗财物3万余元。一受害人介绍,小偷拿走了包内3000元现金,却留下价值数万元的奢侈品牌包包,“还好这贼不识货,不然损失就大了。”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捕。

懂事!妈妈卖菜养家 儿子路灯下读书陪伴

12月27日晚,河南平顶山一位妈妈在菜摊边吆喝着卖菜,10岁的儿子在路灯下边读书边陪伴她。男孩家长说,孩子每天放学先回家做完作业,然后就拿着借的书来菜摊看,他平时成绩还不错,“如果成绩能上去,俺就贷款供应他”。望努力的人都被生活善待!

坐地铁就能看海!“最美海景地铁”来了

海景地铁.jpg

12月31日,被称为“最美海景地铁”的厦门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营。这是一条跨海线路,从鼓浪屿附近镇海路站出发,一路向北,乘客可以欣赏窗外海景,远眺厦门大桥。网友:厉害了我的老“铁”!

怒!车主抗法 将6个月孙女四次砸向交警

12月28日,四川一辆面包车违法停放,被当地民警发现并贴违法告知单,48岁的车主吴某赶到现场,满嘴脏话要求民警撤销处罚。遭拒后,他竟用六个月大的孙女四次攻击民警,幸好都被民警接住。后民警抱走了孩子,吴某被拘留。孩子是家里的宝,不是玩具!


国际>>

美国丹佛市郊区发生枪击事件 致一死多伤

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郊区于12月31日清晨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1名警察身亡,4人受伤。另有2个平民中弹。警方称,枪手已被警方击毙。

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因侮辱法庭被加判

埃及前总统.jpg

据俄罗斯卫星网31日报道,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因侮辱法庭被开罗刑事法庭判处3年有期徒刑。除穆尔西外,另有19名他的支持者也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其中包括埃及前议长和3名新闻工作者。

俄罗斯签署法律修正案 严厉反恐

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签署法律修正案,对资助恐怖主义或招募恐怖分子的人实施更严厉惩罚。按照新条例,违法者一旦罪名成立将面对8年至20年监禁,以及30万至70万卢布罚款或终身监禁。


文体>>

北京冬奥会会徽纪念邮票首发

邮票.jpg

12月31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在京联合首发《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纪念邮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