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卫星发射接连遇挫 俄政府下令彻查
12-30 16:45: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俄罗斯在不到一个月内,接连遭遇卫星发射失败和卫星入轨失联事件,促使俄罗斯政府下令彻查。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8号表示,政府部门将深入摸排、分析俄航天工业领域现状。

俄本月为安哥拉发射卫星 一度失联

12月26号,一枚“天顶-2SB”运载火箭从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把安哥拉首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但随后与卫星失去联系,直至29号,俄方才宣布,地面控制中心与该卫星建立了通信联络,遥测信息显示卫星所有系统工作正常。有俄专家推测,卫星一度“失联”的原因可能是供电系统故障。不过,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俄上月发射一箭19星 未能进入预定轨道

11月28号,一枚“联盟-2.1b”火箭从位于俄远东地区的东方港航天发射场升空,但没能把“流星-M2-1”卫星和另外18颗微型卫星送入目标轨道。

俄副总理:发射失败因“写错坐标”

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27号表示,失败原因是人为因素。编程人员本该输入东方港航天发射场的方位和坐标,但却输成了拜科努尔航天中心,他批评俄航天局有“系统性管理失误”。

俄航天局承认“存在一些缺陷”

俄航天局28号否认了罗戈津的说法,只是承认“一些缺陷”导致发射失败。对此,罗戈津针锋相对地批评俄航天局避重就轻,试图推卸责任。据报道,11月28号的发射是东方港发射场建成以来第二次投入使用。这座发射场位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阿穆尔州,是俄航天局新建的航天中心,意在逐步取代从哈萨克斯坦租用的拜科努尔航天中心,也被视为俄空间探索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发射失败,可能将有损士气。而不到一个月内发生的火箭发射失败和卫星失联事件,对俄航天领域、尤其是商业卫星发射领域的竞争力可能造成影响。

原标题:卫星发射接连遇挫 俄政府下令彻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