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大象踩踏致死重庆领队何永杰遗体在曼谷火化 家属29日返回重庆
12-28 07:55:00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12月25日,何永杰妻子冯怡到芭提雅事发象园现场祭奠。

“你是所有人的英雄,却偏偏辜负了我,你承诺的爱我一生,记得下辈子还我……”泰国当地时间27日晚8:40,重庆领队何永杰遗体在曼谷当地火化后,其妻子冯怡发布微信朋友圈,进行悼念。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获悉,昨日(27日)中午,何永杰家属与涉事园方在曼谷HIP BANGKOK酒店达成协议,园方赔付150万泰铢(约30万人民币),保险赔偿100万泰铢(不包括中国国内的保险公司赔偿)。昨日下午,何永杰遗体已在泰国曼谷火化,家属计划将于明日(29日)返回重庆,并择期举行追悼仪式。

象园老板巴硕承认此前象园没有隔离设施

目前事发象园已经停业,现场正在修建隔离设施。

此前,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在芭提雅涉事大象园区现场采访了园区老板巴硕,巴硕承认,园区没有栏杆进行人、象隔离是导致悲剧发生的主要原因。芭提雅当地HUAY YAI警察署此前也认定,驯象师控制大象不当,园区老板也被认为同样应担责。巴硕接受采访时表示,园方没有尽到安全管理责任,愿意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根据泰国法律,他和驯养大象的象夫可能面临20万左右泰铢的罚款,还可能面临2年左右的刑期。

肇事大象。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27日下午在芭提雅Memorial医院,对话此次事件中被何永杰救下的重庆游客赖天丽。赖天丽介绍,当时的情况和此前团员介绍的情况基本吻合,事发前她和领队何永杰在停车场内面对面聊天,她是背对大象而来的方向。大象突然转向停车场越过一条小沟对她进行攻击时,因为是背着,所以没有看到大象来了,而在她对面的领队何永杰将他拽开,大象转为攻击何永杰。

“我先是被大象鼻子卷起,被重重的甩在地上。当时我本能的想爬起来,但是腿已经受伤了,起不来,我就侧了一下身子,大象没有管我,直接就从我头上越过去了,象腿过去的时候踢到了我,我的头直接磕在地上,被踢断了5根肋骨,当时就昏过去了。”赖天丽介绍,她也是事后才知道,此后昏死的十多分钟内,现场极度混乱,大象疯狂攻击导致领队何永杰死亡。

重伤的赖天丽和照顾她的嫂子李嘉和在泰国。此前赖天丽多次转院进行救治,未能向家属表达谢意,特托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代为转达

“小何(何永杰)是因为把我拉开才出的事,我之前昏迷重伤,在芭提雅多次转院抢救,一直没能联系上他们家属,今天也借此机会郑重地道一声,谢谢!”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获悉,事件发生后,为帮助何永杰家属渡过难关,同时表达对何永杰救人行为的敬佩,川渝两地以及全国各地的导游、领队及旅游相关从业人员等,多次自发募捐,截至27日,何永杰家属已收到近20万元爱心款。

何永杰生前照

上游新闻-慢新闻 江飞波 泰国芭提雅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