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一名厅官被指有3名情妇
12-27 23:36:26 来源:法制晚报-观海解局微信公号

法制晚报-观海解局微信公号消息,12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原副市长贺福宝被双开。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名57岁的副厅级官员被指与3名女性有不正当性关系,此前已因涉嫌受贿罪等4宗罪被移送审查起诉。

而就在今年9月,乌兰察布原副市长赵锦被双开,此人也被指有3名情妇。

涉4宗罪的厅官有3名情妇

公开资料显示,贺福宝出生于1960年,毕业后仕途从未离开过巴彦淖尔,从一名水科所干事,直至2011年8月升任副市长。期间,他曾于2003年至2011年在隶属的五原县工作,历任县长、县委书记。

今年3月,贺福宝因涉嫌严重违纪而落马,7月以涉嫌受贿罪被捕,待到10月检察机关移送审查起诉时,他涉嫌的罪名增至4个,分别是受贿罪、挪用公款罪、滥用职权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此次,内蒙古纪委对其双开,称此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性质恶劣,应予严肃处理。具体来说,他的问题多达7个方面:

违反政治纪律,转移隐匿证据,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对抗组织审查;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礼金;

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规调入录用人员,在组织人事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所送财物;

违反生活纪律,贺福宝与3名女性有不正当性关系;

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为他人在企业经营、承揽工程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

滥用职权,违规处置财政资金,致使巨额国有资产流失;

不正确履行职责,违规返还土地出让金。

有3名情妇的厅官60岁时被查

十八大后落马的官员中,与女性保持不正当性关系的并不鲜见,但在通报中点名人数的实属罕见。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9月,乌兰察布原副市长赵锦被双开,此人也被指有3名情妇。此前,抚顺原市长栾庆伟有2名情妇。

公开简历显示,赵锦出生于1957年2月,长期在乌兰察布工作。与贺福宝类似,赵锦也曾在隶属的县级行政区(察右中旗),任政府旗长、旗委书记,时间为2002年至2007年。

(赵锦)

2008年,其升任副市长,直至8年后转任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今年1月17日,即将60周岁的他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当地纪委的双开通报显示,其除了敛财,还违规为其子安排工作,与3名女性进行权色、钱色交易,违规决定向企业出借财政资金等。

12月25日,官方发布消息,赵锦因涉嫌受贿罪、玩忽职守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向呼市中院提起公诉。

检方指控,其在担任旗长、旗委书记、乌兰察布市副市长时大肆受贿,且身为旗委书记时玩忽职守,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此外,其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且不能说明来源,差额特别巨大。

至于栾庆伟,2015年9月落马。被指受贿3591万余元的他于2016年7月,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栾庆伟)

中纪委《一个在贪欲中沉沦的“学者市长”——辽宁省抚顺市原市长栾庆伟案件警示录》揭露,栾庆伟趁妻子、儿子在国外期间,在国内与两名女性长期保持不正当关系,并育有一女。并且为了满足这两名女性对金钱的需要,他利用手中权力疯狂敛财,给她们买房买车,供其大肆挥霍。

栾庆伟忏悔道:“由于我的违纪违法行为,给组织造成了不良影响,特别是我没有珍惜夫妻感情,也没有用心呵护好家庭,给我的家庭和孩子带来了灾难,教训是极其惨痛的,代价是极其沉重的,人生没有回头路啊!”

原标题:关注!又一名厅官被指有3名情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