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丨女子写信怒怼小偷:偷吃香肠你良心不会痛吗?丨连续5次驾考没过,小伙哭晕在考场
12-27 21:21:2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吃货的愤怒!】

女子晾晒30多斤香肠被偷 怒写信声讨小偷: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安徽商报消息,12月26日,省城怀宁路大溪地小区多栋楼的单元门口,一封封贴在墙上的致偷盗香肠者的声讨信引发居民热议。 21日,吴女士家晒的30多斤香肠被蟊贼“洗劫一空”,吴女士一气之下写出了这篇文风讽刺幽默,又句句在理的声讨信。

QQ截图20171227190335.jpg

12月21日,吴女士将婆婆腌制的30多斤香肠拿到楼顶晒。当日13时,吴女士的婆婆还去翻晒香肠。不料,当日16时,她上楼去收时,香肠一根不剩,几块咸肉也不见了。对此,吴女士怒火中烧,随即写下一封“给香肠偷盗者的信”。昨日,记者在该小区74栋单元楼门口看到了这封几百字的信件。“你偷吃了我的香肠既不会发财,也不会增寿,你的良心不会痛吗?”“你的子女怎么看你,你的父母怎么看你?你的另一半怎么看你……”

谴责偷香肠者的言语,让吴女士活脱脱变身一个段子手。她在信中还说,“既然你看得上我家香肠,那我愿意成人之美,希望你不要造成浪费,剩下的请归还原处。”这封文风幽默讽刺,读来让人忍俊不禁的信,很快引起了小区业主们的关注和热议。目前,这些声讨信并未被撕去,但被偷的香肠仍无踪影。“婆婆心善,还期待着偷盗者能把香肠还回来。”昨日,吴女士表示。

【非常伤心】

连续5次驾考没过,小伙哭晕在考场……

还记得当年考驾照时那忐忑不安又紧张的心情吗?

昨天上午,徐州焦山考点科目二考场二楼候考大厅里,98年出生的小龙因第五次参加科目二考试依然没能通过,而伤心过度,哭晕在候考大厅。

五次考科目二没通过 小伙哭晕在考场

12月26日上午9点多,小龙独自坐在二楼候考大厅的后排座椅上。监控显示,刚开始小龙有抽搐的迹象,紧接着头一歪,倒在了座椅上……

(箭头所示位置就是小龙的座位)

发现小龙晕倒后,候考的考生纷纷上前对小龙展开了急救措施。

当时在场的科目二考试股副股长鲍宪喜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没过几分钟,小龙苏醒过来,并在驾校教练的陪同下离开了考场。

据了解,小龙是睢宁恒安驾校的学员,昨天是他第五次参加科目二的考试。前两次在驾校徐教练的陪同下来考试,没有通过,后来小龙自己来考了一次也没有通过。随后,他又给自己找了一位教练,继续学习科目二的相关考试内容,但是没想到当天还是没能通过。

小伙坦言压力太大

紧张到“脚心抽筋”

今天上午,无线徐州全媒体记者联系上了小龙,他说,自己连续四次考不过,心理压力一次比一次大。按照规定,如果这次科目二考试还不通过,小龙就得重新参加理论考试,想到这,他紧张的脚心都在抽筋。

小龙说,当时考完他的脚就抽筋了,自己没考过很失望,坐在候考大厅等教练的他,听到别的学员通过的消息伤心不已痛哭流涕,边哭边抽搐,没想到伤心过度晕了过去……5次考不过,这个打击对他太大了。

据了解,虽然驾考改革后考试难度有所增加,但是目前考试的通过率能够达到70%,即使第一次考不过,一些学员也会在第二三次的考试中顺利通过,像小龙这种情况实属个例。小龙表示,自己会好好稳定情绪,不再一次次尝试了,等调整好心态,再来重新考。考试股的工作人员表示,拿证心切的心理往往容易造成心理紧张,考生在考试时不要总想着结果,这样才能有一个平和的心态应对考试。

【熬鸡汤】

努力真的好累,但我还是愿意试一下

1

在朋友圈看到一句话:努力真的好累。

发这话的是小南。原本是我们这边一家电台的音乐节目主持人,也算小有名气。前段时间,她突然宣布辞职,说要和朋友一起创业。37岁的女人,事业也有了,名气也有了,还这么折腾,大家都觉得她够疯狂。

小南是名校毕业,当年学的是播音主持,因为基本功扎实,毕业后顺利进入了本地最有名的一家电台。她工作认真勤奋,早早就成了台柱子,不但拿奖拿到手软,在业内也算大咖了,突然跑去创业的确需要勇气。

从零开始后,小南才发现创业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以前给别人打工,只要不出大的差错,到了规定时间,自有老板给你发工资。现在则变成了好几个人等着你来发工资,小南和合伙人必须去拉生意、谈业务,变得非常忙碌。

以前,小南在朋友圈发的状态都是闲情雅事。现在,好几天都不见她发一条朋友圈。

timg.jpg

晕头转向地忙了两个月,她算是平稳起步了。小南说,这是她的人生中第一次没有上下班的概念,没有休息日和工作日之分。我猜,大概是最近太累、太拼了,所以她才会发出“努力真的好累”这样的感慨吧。

我原想安慰她几句,却发现小南的那条状态是“折叠式”的,下边还隐藏着一句话:但我还是愿意试一下。

我不由得会心一笑,这才是我认识的小南——虽然很累很辛苦,却还是不肯放弃努力的小南。

2

其实,也常常有人问我,说你那么努力那么自律,到底累不累啊?

我不知道别人是怎样的,反正我的脑子里如果没有努力这根弦在那儿绷着,我不会一大早起床,边做早餐边听英文演讲;也不会晚上在小朋友入睡后,悄悄起身打开电脑码字;更不会在夜深人静时,读小说,研究写作方法。

timg1.jpg

如果不努力,我会是什么样的呢?我会早上9点多才起床,闲下来就坐在电脑前看电视,追剧追到凌晨两三点。

一个强迫自己努力的人和一个放弃努力的人,过的是完全不同的生活。两种生活我都曾体验过,相比而言,努力的确要累得多、辛苦得多。人毕竟是贪图安逸的动物,谁不愿意舒舒服服,到家就躺着,边看电视,边啃鸡爪子呢?

可是,很多时候,舒服的人生也往往是“危险”的人生。因为一旦进入了舒适区,也就意味着你将停滞不前。

最可怕的,不是你不努力,而是比你聪明的人在努力,比你美的人在努力,比你起点高的人也在努力。 

3

我曾看过一段非常鼓舞人心的话:“虽然有时候努力也不一定有用,但是不努力却只会越来越糟。”对此,我深表赞同。

u=123849328,4107140714&fm=27&gp=0.jpg

我认识一个创业型老板。他说,他最不喜欢的是拖延,从来是“今日事,今日毕”,他永远能给自己找到事情做。

的确,很多时候,我们只看到别人光鲜亮丽的一面,却不知道人家私底下有多努力。

最近,我看到了一则感人的广告。

一个小男孩儿非常喜欢踢足球,可是他的基础不太好,连头球都不会。妈妈鼓励他,“教练说你已经很努力了,你只需要再努力一点点儿,就会做得更好。”

于是,小家伙只要有时间,就拼命练习。虽然一开始并不是很理想,可他从不放弃,一次一次跳起来,用头去顶那只足球。最后,在关键时刻,他成功地把球顶进了对方球门。

妈妈鼓励他的话让人印象深刻:“你只要努力超过你前边的那个人就可以了,再努力一点点儿。”

因为努力的人,从不会被这个世界亏待。

u=654638034,4235294695&fm=27&gp=0.jpg

4

我曾经看过一位作家自述写作历程的文章,其中有这么一段:

你打游戏的时候,我在写作。

你谈恋爱、轧马路的时候,我在写作。

你在商场购物的时候,我在写作。

你在QQ群里聊得火热的时候,我在写作。

你在哭泣命运不公平的时候,我在写作。

你在旅行的时候,我在写作。

你在不停地尝试新工作的时候,我在写作。

你在为了人际关系而不停地苦恼时,我在写作。

这段话让我想起了鲁迅先生说的“哪里有什么天才,我只不过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了写作上。”

难怪有人说,以大多数人的努力程度,根本轮不到拼天赋的份。

天赋的作用,当然不能忽略,可是对于我们许多人来说,如果没有天赋,不应该更加努力吗?

努力很累,但是,却能让你充实、无悔。你都没有努力付出,没有认真去做,又有什么资格抱怨自己不够幸运呢?

因为幸运,总是光顾那些特别努力的人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