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要跳楼,半个身子已挂窗外,妈妈死死拉住儿子手臂30分钟…
12-27 16:29:26 来源:杭州日报微信公众号

杭州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快点快点,6楼!小孩子就挂在阳台外面!”近日,浙江杭州一位14岁男孩因为被妈妈说了几句,二话不说就爬出了6楼阳台要跳楼。妈妈跑过去一把拉住儿子手臂,死死拖了近半小时。民警到场营救时,妈妈已近虚脱。

男孩挂在6楼窗台外

母亲半跪着死命抓住儿子手臂

24日下午4点半左右,拱墅分局接市局指挥中心指令,在城北某小区的6楼有小孩要跳楼!

接到指令后,拱墅公安PTU34号车当班民警刘宝喜、王国明立即带领两名特保从金华路衢州街口的驻点出发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楼下已经有不少居民围在一起,抬头看,一个小孩半个身子挂在窗外,一只手被人抓着,整个人一动不动。

“快点快点,6楼!”一名女邻居急急忙忙将民警引上楼,“小孩子就挂在阳台外面,他妈妈已经拉了快二十分钟了。家里就母子两个人,门也开不开……”

杭州日报 视频截图

民警到达屋外,却发现事主家防盗门紧锁,当即进入隔壁住户家观察情况。只见一名穿着羊绒衫、睡裤的男孩,挂在六楼窗台外,一半身子已经趴到了晾衣架上。一旁母亲用双手死死地抓着孩子左手臂,整个人半跪着往后死命拉。

民警从隔壁翻窗救下男孩

妈妈当即瘫坐在地

小孩全程不哭闹面无表情

情况危急,再耽搁多一秒就多一分危险。民警刘宝喜当机立断,立刻从隔壁家卧室翻窗爬出,沿着墙边的一个大约十几厘米宽的墙沿爬入男孩家的阳台上,迅速一把拉住阳台外小孩的手。

杭州日报 视频截图

这时,小孩母亲立马瘫坐在地上,整个手脚都僵住了。刘宝喜一手拉住小孩的手,另一手拉住小孩的裤腰,使劲将小孩拉进阳台里。

“一对母子就这么死死僵持着。小孩子全程不哭不闹,不说话也没有表情。妈妈呢,坚持了近半小时脸涨得通红,话也说不出一句。只抓住了一只手臂,不让他掉下去。当时我感觉母亲快坚持不住了,我一定能救下来,也一定要救下来。她作为母亲出于本能,一定要拉住自己的孩子,那个眼神,太戳人了。”刘宝喜说。

杭州日报 视频截图

被救后男孩闭眼沉默不语

突然大哭:妈妈是好妈妈

大家合力将男孩抬回卧室,小孩大概一米五多,大约80斤左右。

被救后孩子仍然闭着眼睛,不说一句话。众人将孩子抱到床上,用被子帮他捂着取暖。而瘫倒在地的母亲,过了许久开始嚎啕大哭。

“你不要再哭了。冷静一下,等下儿子的情绪又被你吊起来。”民警转而对男孩说,“小朋友,你这样做对不对得起你妈妈的,妈妈对你好不好?”

听到这里,男孩一直憋着的情绪再也藏不住了,突然哇地一声大哭起来,眼睛里含着泪,说:“妈妈是好妈妈,对我很好很好的……”

据事后了解,该男孩姓张,今年14周岁。昨天下午孩子因为做作业时被妈妈骂了几句,竟然一声不响就爬到窗户上去,幸好妈妈反应快,跑过去,一把拉住,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原标题:杭州14岁男孩爬出阳台要跳楼,妈妈半跪在地近30分钟,死死拉住儿子手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