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深夜执意独自回家 民警为她照亮回家的路
12-27 07:51:5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60截图-622443.jpg

12月24日,安徽淮南某路段路灯因施工断电。巡逻途中,民警发现一老人独自在此行走,想开车送她回家。老人表示不愿麻烦民警,执意自己走。放心不下的民警开着巡逻车跟在老人身后,用车灯光为她照亮回家的路,直到小区门口。网友怒赞“这就是所谓的“安全感”吧”“汽车的车灯这一刻发出的是人性的光芒”。

类似温暖的画面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有很多……

eTgv-fxxwrwm8060378.jpg

11月16日晚,浙江衢州网友戴鹏夜跑时拍下这样一幕:石呈线石室路段,一对骑着三轮车的老夫妻,看起来70多岁了,他们的后面,一辆巡逻警车不靠近也不远离,为这对老夫妻照亮前方的路,一直护送他们到有路灯的地方后才加速离开。

对基层民警来说,这种类似的事情习以为常,没想到对我们来说早已习惯的小事会传递这么大的正能量。”当日值班巡逻的民警郑士龙说,一件小事就能拉近警民彼此的心。

1603ab97720b1a984db70eed1f01c72b.gif

10月16日晚,浙江嘉兴平湖林埭派出所巡逻队员发现一位70岁左右的老人。在询问中,老人既不肯说出姓名,也不肯说出家庭住址,只是说了声“小伙子,你们走吧,我没事,坐一会就回家”。

一会儿,老人慢慢起身,撑起雨伞朝外面走去。此时天色已黑,又是风雨交加,为了老人的安全,巡逻队员就骑着摩托车打开车灯跟在后面为老人照明,还时不时上前询问,要不要坐车送他回家,但老人总是回答“你们回去吧,我没事情”。

就这样,足足走了一个小时,老人终于到了家,此时老人的家人早已焦急地在门口等待,看到有巡逻队员护送,他们连声说“谢谢”。

(资料来源:@淮南公安在线 衢州新闻网、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