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报社“一把手”落马前,巡视组发现了这些问题
12-26 20:42:0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MAIN201507151417000217422167646.jpg

张伟。资料图

12月26日,据中纪委网站消息:青海日报社社长、党组书记张伟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据公开简历显示,张伟1984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曾任青海省委党校党建教研室教师、讲师、副主任、《攀登》杂志副主编(正处级)、主编;2003年11月至2013年6月历任青海省委党校副校长、教育长,省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副厅级);2013年6月至2014年2月任青海省委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正厅级);2014年2月至今任青海日报社社长、党组书记。

就在张伟落马的8个月前,省委第三巡视组曾向青海日报社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2016年12月,省委第三巡视组进驻省委宣传部、省文化新闻出版厅、青海日报社开展专项巡视。青海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张伟在巡视工作动员会上表示,专项巡视是对青海日报社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要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主动地接受巡视组的监督,确保巡视工作达到预期目的。

2017年4月13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青海日报社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组长武伟生向青海日报社党组书记张伟传达了王国生书记在省委常委会和省委“五人小组”会听取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向青海日报社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张伟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武伟生指出,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坚持民主集中制不严格;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扎实,工作部署多,检查落实少。党建工作不够扎实,落实党内生活制度有差距。干部选用程序不够规范,干部教育管理不严不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的问题时有发生,个别下属单位经费支出存在廉政风险。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力。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向有关部门进行了移交。

武伟生代表巡视组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二是进一步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三是规范干部管理及选拔任用工作;四是加强对日报社及社属单位、部门的领导、监督和管理;五是妥善解决干部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张伟表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是给报社开出的一份“政治体检报告”,全社上下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政治态度、强烈的政治担当,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全面接受、全面整改。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好发挥党报喉舌、旗帜和阵地作用。二要主动认领问题,压紧责任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实效。三要强化跟踪督办,严肃追责问责,做到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四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为主线,用“四个转变”新思路统领新闻宣传工作,真正把巡视工作成果落实到全社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

(资料来源:中纪委网站、青海新闻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