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水位下降 千眼桥大修后首次露出水面
12-26 20:0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消息,连日来,由于鄱阳湖水位下降至枯水位,位于都昌县水域的“千眼桥”露出水面,这是该石桥大修后经过水淹首次露出水面。

据当地文物保护部门勘测,石桥总长2657米,桥身石材全部采用花岗石,桥面宽0.82米,有900余个孔,故称“千眼桥”。

据了解,该桥修建于明代崇祯年间,被称为“全国最长的湖中石桥”,是江西省重点保护文物。图为12月25日航拍位于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腹地的“千眼桥”。

12月25日航拍位于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腹地的“千眼桥”。

桥面宽0.82米,有900余个孔,故称“千眼桥”。

据了解,该桥修建于明代崇祯年间,被称为“全国最长的湖中石桥”,是江西省重点保护文物。 傅建斌 摄

原标题:鄱阳湖水位下降 千眼桥大修后首次露出水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